江西高考理科状元与优能中学的“不解之缘”

2015年06月29日13:53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6月23日,2015年江西高考[微博]成绩公布。来自江西师大附中的夏子哲,以715分的成绩夺得江西省理科高考状元,更让人赞叹的是,他曾是2012年南昌市的中考[微博]状元,堪称一名不折不扣的"学霸"。这名学霸,与新东方优能中学[微博]有着不解之缘。

  夏子哲高考成绩出来之后,他的"传奇经历"被津津乐道。3年前,他曾以中考629分的成绩,成为南昌市中考状元。初中就已是"学霸",夏子哲在同学们的眼中是"考不倒的常胜将军"。

  学习成绩本来就很好的夏子哲,曾经在新东方南昌学校优能中学学习英语。对于夏子哲来说,并非因为学习成绩不好,而是想要得到更大的提高。果然,在初二的时候,他曾获得过2010年全国英语能力竞赛(江西赛区)国家一等奖。

  南昌新东方学校成立于2007年3月,作为北京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在赣的一级分校,开设了包括青少儿英语[微博]、中学英语、成人英语和出国考[微博]试等众多课程,以先进的教学理念、独特的教学模式、一流的管理和服务水平、良好的教学设施成为江西教育培训业的重要力量。

  进入高中,夏子哲也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学习习惯,成绩始终名列前茅。"高中3年他一直是班长,在班上很有凝聚力,也乐于帮助同学。"夏子哲的班主任谢卫星说,夏子哲的综合素质非常强,学习起来很专注,玩起来也会很放松。

  而对于同学眼中的"考神"称号,夏子哲显得很淡定:"称号只是同学对我的调侃而已,我并没有太在意。高考时没有刻意想着考第一,考试时平静的心态最重要。"

  "我上课都会很认真听讲,有针对性地做好练习巩固工作。"保证睡眠时间很关键,他不会刻意去熬夜,不会去"开夜车",每天晚上10点半左右就会睡觉,从而保证了第二天的充沛精力,上课更能集中精神。

文章关键词: 优能中学江西理科状元2015高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