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东学院2015年本科招生章程

2015年06月30日15:47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教育[微博]温馨提示高考[微博]之后的事更重要哦:

  •全国大学及专业历年录取分数线查询

  •2015全国高考志愿公益讲座报名

  •志愿填报不明白的看这里看这里!

一、学校自然情况

  学校全称:辽东学院

  学校代码:11779

  学校校址:临江校区地址:辽宁省丹东市振安区临江后街116号;

  金山校区地址:辽宁省丹东市元宝区文化路325号。

  办学类型:普通高等学校(公办)

  办学层次:本科、专科(高职)

  学习年限:本科学制为4年,学习年限为3-6年;专科学制为3年,学习年限为2-5年。

  办学形式:全日制

  主要办学条件:校园占地面积82.143万平方米,教学行政用房面积22.7155万平方米,专任教师1041人,其中副高级职称以上477人,教学仪器设备值1.03亿元,图书馆纸制图书124.38万册、电子图书3876GB。

二、计划特别说明

  辽东学院招生计划分配原则和办法:

  认真把握宏观政策, 紧密围绕辽东学院优化结构、转型发展的发展目标,牢固树立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经学校招生工作委员会研究确定各学科门类的培养规模和招生计划。

  结合各省毕业生就业情况、生源变化情况、地方产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情况确定分省计划,分专业计划根据辽东学院各二级学院办学条件、毕业生就业情况、专业评估评价等情况确定,主要满足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特色学科和学校重点支持的学科专业计划。

  辽东学院不安排预留计划。

三、毕业证书与学位证书

  普通高校本科学生学习期满,成绩合格颁发辽东学院本科毕业证书,达到辽东学院学位授予标准的颁发辽东学院学士学位证书;

  高职(专科)学习期满,成绩合格颁发辽东学院高职(专科)毕业证书。

四、收、退费说明

  1、学费收取标准:

  按照省物价部门批准并办理收费许可的标准向学生收费。

  2、学费的退费办法:

  学生因故退学或提前结束学业,辽东学院根据学生实际学习时间,按月计退剩余的学费。

  3、奖、助措施说明

  (1)在本、专科学生中设置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学校学习奖学金、企业奖学金;师范类专业设置专业奖学金。

  (2)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可办理国家助学贷款、组织勤工助学活动,并优先为经济困难的学生提供勤工助学机会。

五、招生录取规则

  1、调档比例:实行平行志愿的省份,按照相关省份规定执行,如无规定,将根据生源情况,调档比例控制在105%以内,非平行志愿的省份调档比例在120%以内。

  2、身体健康要求:按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执行。

  3、外语语种要求:朝鲜语、英语、日语、应用韩语(商务韩语方向)、商务英语,商务日语只招收英语语种的考生;其余各专业不限语种,进校后外语教学为英语。

  4、各专业男女比例不限。

  5、英语专业要求英语单科成绩在90分以上(含90分)。

  6、院校志愿录取办法

  在实行平行志愿录取的省份,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方式;

  在不实行平行志愿录取的省份,按考生报考志愿录取,当第一志愿上线考生数不足计划招生数时:在同批录取学校控制分数线以上,按考生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当第一志愿上线考生数多于计划招生数时:不再调阅其他志愿考生档案。

  7、对加分、降低分数投档考生的处理:在录取中执行省招考委关于加分、降分投档以及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等照顾录取规定。

  8、进档考生的专业安排办法: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录取,无专业级差

  对投档成绩相同考生的处理:(1)普通类:文史类按语文、数学、外语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理工类按数学、语文、外语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 (2)中职升高职、中职升本科:按专业综合课、技能考核、数学、语文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3)中师升本:按教师专业技能、语文、数学、外语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4)艺术类:按艺术类录取原则计算后综合分相同的,艺术(文)按专业课加试、语文、数学、外语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艺术(理)按专业课加试、数学、语文、外语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

  9、艺术类考生录取办法:按照分数优先原则录取。江西省、云南省使用我校专业考试成绩,其余省使用省专业统考成绩。 (1) 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动画专业,以高考文化课成绩×30%+艺术专业考试成绩×70%综合计分排名。(2)音乐学专业以高考文化课成绩+艺术专业考试成绩。(3)无外语小分限制。

六、联系方式

  地    址:辽宁省丹东市振安区临江后街116号

  邮政编码:118001

  单    位:辽东学院招生就业处

  咨询电话:0415-3789102

  传    真:0415-3789104

  学校网址:http://www.ldxy.cn/

  电子邮箱:ldxyzsb@163.com

文章关键词: 辽东学院招生章程公立大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