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男生因女友提出分手将其杀害藏身荒野

2015年09月26日12:0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商报莱芜消息9月22日下午,藏身一处荒凉沙场附近的莱芜口镇17岁高三男生李忠臣被警方抓获。此前的9月20日晚上10点,李忠臣涉嫌将同校的莱芜二中高三女生卢海燕残忍杀害,之后在一处荒凉沙场周边藏身直到被抓。据悉,被杀害女生曾是李忠臣的女友,后提出分手遭到李忠臣拒绝。在缉捕李忠臣时,警方开出三万元通缉令查找其线索。

  昨天,记者在莱芜二中看到,写有“还我孩子!”的白色条幅仍然挂在校门口。“事情发生在20日晚上10点多,就在理科教学楼附近的小花园里。”莱芜二中一名高三男生说,杀人的学生名叫李忠臣,被杀的女生名叫卢海燕,他们俩也都是高三学生。据他说,两个人此前是情侣关系。“他们曾经在一个班级,但是后来分到了不同的班级,但是都在一个教学楼上课。”该校另一名高三女生说。“20日中午,卢海燕向李忠臣提出分手,但是李忠臣不同意,接着他就对卢海燕实施了报复。”一名了解内情的高三学生告诉记者,当天晚上10点多,李忠臣把卢海燕叫到了教学楼附近的小花园里,接着用事先准备好的刀向她砍去。“据我们了解,当时还有两名女同学在场,看到这种场景后都吓蒙了。”

  卢海燕的叔叔说,目前这两名受惊吓的女生已经回家。由于李忠臣下手太重,卢海燕当场身亡,现场惨不忍睹。

  据悉,事发后李忠臣就从现场逃窜,为了尽快抓到他,当地警方发出了通缉令,悬赏3万元查找他的下落。最终,9月22日李忠臣在离学校不远的大增家庄村被民警抓获。据当地的村民称,李忠臣曾藏身于该村东北一处沙场周围,9月22日他在路上出没时被行人认出并报了警。“民警在沙场发现了他,他跑到附近的大桥时被民警抓着了。”大增家庄村村民说,李忠臣被抓的地方比较偏僻,晚上基本不会有人出没。

  记者探访

  血色恋情背后变异的青春——

  17岁“杀人魔”,平素是个沉静的孩子

  对于17岁的高三学生李忠臣,在其动手砍向曾经女友的那一刻时,人们无法揣测他是否对于未来还有着曾经的希望。在莱芜二中和附近的村庄,同学眼中的李忠臣思维活跃,性格老实,他曾经有着读书考大学的梦想。而卢海燕性格开朗外向,在家听话长相较好,家人不知她有男朋友。其被杀后,她的奶奶、母亲先后入院。

  “他不是个残忍的人”

  通缉令上的李忠臣,仍然难掩青春的稚嫩。

  莱芜二中位于莱芜城区北边的口镇,这里的学生多来自周边的村镇。像其他高中一样,这所学校的管理也非常严格。“我们平时上课时间都很紧张,尤其是高三的学生,现在我们早上6点就开始上自习,晚上9点45分才下课,宿舍10点多就关门了。”该校高三一位男生说,因为面临高考[微博](精品课),他们心里的压力非常大。此外,这名男生跟李忠臣比较熟悉,据他说,李忠臣个子较高,有一米七八左右,在学校性格比较活泼,也喜欢跟同学打闹。在他眼中,李忠臣不是个残忍的人,对于李忠臣杀害自己的同学女友,他感到非常震惊。“很老实的一个孩子,平时很少说话。”在李忠臣的老家雪野镇鲁地村,多位村民对他如此评价。据村里的一位老人说,李忠臣小时候有些顽皮,但是自从上了高中性格变得沉静。

  李忠臣的邻居如今都不相信他会如此残忍。他们说,李忠臣的父母都是老实人,一家人在村里的口碑也非常好。“忠臣的父亲原先是我们村的书记,从去年就不干了,还有病,常要到外地治疗。”

  绝望的家庭多人住院“她的脾气非常好,从没听说她跟谁红过脸。”卢海燕的叔叔一提起侄女的遭遇就连声叹息。在他的脑海里,卢海燕总是那么欢快乐观,虽然是农村的孩子,但是从小就喜欢干净而且长得清秀、漂亮。“她是属牛的,1997年生人,今年才18岁,平时见了我就主动跟我打招呼。”卢海燕的邻居说,她在学校的成绩也不错,人缘非常好。卢海燕的家就在莱芜二中西侧的羊里镇,名叫东温石村,离学校大约7公里。“我们这里的孩子上高中都在那里,我女儿今年也到了这所学校。”卢海燕的叔叔说,卢海燕的父母都是养鸭子的,由于两口子非常勤劳,日子过得很不错。据他说,卢海燕还有一个姐姐,目前已经出嫁。据悉,自从卢海燕在学校出事以后,她家里就乱成了一锅粥。目前,卢海燕的父母都在莱芜市区,家里只能由她的叔叔代管。“她奶奶有心脏病,我怕她太伤心容易出事就把她送到了市区的医院。”卢海燕的叔叔告诉记者,除了她奶奶,她的母亲也因为承受不了这样的打击同样住进了医院。卢海燕的父亲和其他家人也因为这件事一直不吃不喝。(山东商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往年录取数据 专家帮你报志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高三杀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