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录取率最低省与全国平均水平差距缩小

2015年09月29日10:35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教育[微博]讯 据媒体报道,经过专项支持计划和招生倾斜等措施,预计今年录取率最低省份与全国平均水平差距将缩小到5个百分点左右。

  在2015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教育部部长袁贵仁表示,今年将推进招生计划管理改革,新增本科招生计划全部安排给高等教育资源相对缺乏、升学压力较大的中西部和人口大省,进一步缩小录取率最低省份与全国平均水平的差距。

  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推进招生计划管理改革的目标是,到2017年录取率最低省份与全国平均水平的差距缩小至4个百分点以内。

  2013年全国高考[微博]平均录取率为76%,最低省份录取率为70%,两者相差6个百分点。经过专项支持计划和招生倾斜等措施,预计今年录取率最低省份与全国平均水平差距将缩小到5个百分点左右。

  过去三年来,通过“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农村学生单独招生专项计划”“地方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等,我国农村和贫困地区学子进入重点高校的通道不断拓宽,数以万计的农村学子步入大学课堂。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往年录取数据 专家帮你报志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高考录取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