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校就业率:专科高于本科 本科高于硕士

2015年10月09日09:56  综合     收藏本文     
广东2015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研究生90.19%,本科生94.08%,专科生95.91%。教育、历史、法律就业率最低。  广东2015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研究生90.19%,本科生94.08%,专科生95.91%。教育、历史、法律就业率最低。

  广东2015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率94.8%

  广州日报讯 省教育厅昨日发布了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基本情况的统计数据。截至今年9月1日,广东2015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为94.80%,其中研究生就业率为90.19%,本科生就业率为94.08%,专科生就业率为95.91%。

  今年广东省高校及外省入粤求职及往年申请暂缓就业的毕业生共有近80万人在广东求职,约占全国高校毕业生的十分之一。

  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热门区域仍是大中城市和珠三角地区,近82.02%的毕业生在珠三角地区就业,其中广州成为毕业生首选,占就业比例的35.45%,深圳、佛山紧随其后。

  今年共有3671名应届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比去年同期增加114%,创业比例为0.74%。(记者徐静 通讯员粤教宣)

  羊城晚报报道,2015年,广东省高校应届毕业生人数为51.9万人,比2014年增加4.7万人,加上外[微博]省入粤求职及往年申请暂缓就业的毕业生,共有近80万高校毕业生在广东求职,约占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的十分之一。

  超八成毕业生在珠三角就业

  省教育厅通过数据分析发现,近82.02%的毕业生在珠三角地区就业,其中,广州成为毕业生首选,占就业比例的35.45%,深圳、佛山紧随其后,分别占就业比例的15.55%和8.88%。只有近17.98%的毕业生在非珠三角地区就业,其中在外省就业的只约占5.20%。

  教育、历史、法律就业率最低

  不同专业的就业冷热不均的情况依然存在。研究生就业率较高的工学类、经济学类和管理学类专业,就业率分别为92.63%、92.24%、92.24%,而教育学类、艺术学类和哲学类则就业率较低,分别为81.48%、82.47%、83.56%;本科专业里,经济学类、农学类、工学类就业率相对较高,分别为95.39%、95.37%、95.28%,较低的历史学类就业率为76.12%;专科生就业率较高的专业有水利大类、生化与药品大类、材料与能源大类,分别为99.08%、98.11%、98.05%,较低的法律大类就业率为85.02%。

  近八成毕业生在基层和非公单位就业

  今年全省超过39万高校毕业生在基层和非公有制单位就业,约占全部毕业生的79%。2015年“三支一扶”计划招录1400名,共有8000多学生报名。同时,今年共有4.73万名大学生应征参军入伍,人数和比例都有所提升。

  自主创业人数比去年翻番

  今年共有3671名应届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比去年同期增加114%,创业比例为0.74%。其中开展团队创业890人,个体创业1184人,网络营销创业423人,加盟经营创业258人,技术转化企业创业52人,项目孵化创业12人,创意创业169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往年录取数据 专家帮你报志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就业率毕业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