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文化漫步> 北京晨报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作协委员呼吁宽待“美女作家”和“韩寒现象”

http://edu.sina.com.cn 2001/03/04 09:43   北京晨报

  “美女作家”、“网络文学”、“韩寒现象”让一度有点冷清的文坛热闹了好一阵子。

  对于文坛的这些新现象,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作协主席团委员玛拉沁夫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现在的年轻作家进入文坛时和我们当初年纪相仿,他们追求个性的意识很强,某些做法和文风可能不很成熟,这是正常的现象。

  玛拉沁夫说,年轻作家是未来文坛的主人,我们不要把他们当作“另类”、“酒吧文学”,对年轻作家,长辈作家应该更宽容一些,同时要加以正确的引导。现在的年轻作家对文坛造成的冲击波还不够,他们应该有更大的爆发力,文学才能繁荣起来。

  对于媒体炒得沸沸扬扬的“美女作家”、“韩寒现象”,玛拉沁夫认为,文学与一个人的美丑根本是两回事,把两者联系起来有炒作之嫌。“韩寒现象”也用不着大惊小怪,著名作家刘绍棠就是在十几岁时成名的。对少年作家来说,文学之路还很漫长,要鼓励他们,但是不要炒作。文学是靠自身的艺术魅力吸引读者的,不负责任的炒作只能让一些还不成熟的年轻作家变得浮躁。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4月,部分引人注目的新生代作家将来京参加由中国作协举办的青年作家会议,这个会议此前已经中断了整整十年。玛拉沁夫说,会议主要是给青年作家鼓劲。参加会议的人员将由各省(区、市)确定,其中肯定会有引起过争议的“七十年代作家”。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相关链接
文苑笑谈:你想当作家吗?那么就退学吧!(2001/03/02/ 07:12)
德清有个“女韩寒” 17岁出版27万字长篇小说(2001/02/09/ 10:06)
韩寒:说我是现象,明摆着不把我当人(2001/02/07/ 10:20)
“韩寒现象”蔓延课堂 中学教师深表担忧(2001/02/02/ 14:05)
争议韩寒:另类的出路何在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