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学见闻:原来美国也有活雷锋(图)

2013年10月14日14:58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儿行千里母担忧——庞大的亲友团 儿行千里母担忧——庞大的亲友团
整装待发 整装待发
美联航小个子叔叔振臂一呼(可惜没有照到山姆大叔,海关不让照相。) 美联航小个子叔叔振臂一呼(可惜没有照到山姆大叔,海关不让照相。)
准时到达——匹兹堡 (接机的陈先生说:“你们晚点了吗?”) 准时到达——匹兹堡 (接机的陈先生说:“你们晚点了吗?”)
准备登上皮实的“大黄蜂”(WT的校车) 准备登上皮实的“大黄蜂”(WT的校车)
我们的营地我的“家(第二天清晨补照)” 我们的营地我的“家(第二天清晨补照)”
整洁干净,简约而不简单。 整洁干净,简约而不简单。

  新浪编者语:作者作为北大附小老师,全程参与北大附小开展的美国游学活动,并在新浪博客中记录了此次游学小同学们每日的经历及感受,给广大网友带来了许多新奇的游学见闻,这些也许能给更多想要游学美国的中小学[微博]生们带去一些启示和帮助。

  美国时间9月20日中午3点45分,经过将近12个小时的颠簸,我们终于听到广播,就要到芝加哥机场了。孩子们兴奋地朝机窗望去,哇!节次鳞比的摩天大楼、碧波荡漾的芝加哥湖,初识美国的第一眼便是繁华美丽的芝加哥,这让我们的疲劳顿时一扫而光。大家整装下机,接下来先通海关,然后换乘飞机前往目的地----匹兹堡。

  到了关口,看到排着好似蛇形一动不动的人群,我们的好心情顿时降到冰点。原来正值海关结交班时间,大叔大妈们姗姗来迟且不说,细细盘查慢慢填表,已经4点多了,而我们的换乘飞机是6点45分,可是要等多久没法预测。而此刻孩子们却表现极佳,站着耐心排队,只是急坏了老师们,李老师、朱老师不停地与工作人员洽谈,回答只有一个:耐心排队!这就是美国吗?办事效率如此之低,就在大家开始准备做最坏的打算时,一位高大的警察大叔向我们走来,“你们的队伍真长,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不会吧!我们几个老师简直不敢相信,怎么会有人主动帮忙?倒是孩子们遮掩不住着急的神情说道:”叔叔,我们要转机是6点45分,马上就要到了,您能帮帮我们吗?”朱老师很快与山姆大叔进行沟通。“请等一下!”大家看着警察大叔离去的背影,又开始唉声叹气!美国人会有这么好吗?可还不到2分钟,还是那位警察大叔大步向我们走来,“大家跑步,跟我来!走快速通道!”孩子们迅速排成六队,奔跑前进,按着顺序等待通关,而这时警察大叔则笑呵呵的与后边排队的孩子们玩起了魔术,还送给猜对的同学几枚硬币,老师们知道他是化解我们着急的心情,大家总算顺利通关,可是一看表已经六点多了了。警察大叔说道:“别急!”一边迅速拿起对讲机与美联航的工作人员取得联系沟通延迟起飞时间,一边带领我们迅速赶到换乘地点,“我只能送到这里,这是美联航的工作人员,他会送孩子们,祝你们好运!”大家似乎还没来得及向警察大叔表达谢意时,他已转身离去。一个矮一点的大叔向大家说道:孩子们,快取行李,继续跑步。于是孩子们手拉行李箱,跑在诺大的芝加哥机场,现在想想,景象应该相当壮观,突然长大的孩子们没有一人拉队,上楼梯,下楼梯,坐机场小火车,然后换乘机票,通过安检,最后登机。

  此刻我们终于可以表达我们的心意了,每一个孩子都与矮叔叔挥手谢别!为等我们飞机延误20多分钟,终于起飞了,美丽的火烧云似火,飘在空中;热情的芝加哥,好似不夜城;感谢山姆大叔,让我们按计划来到匹兹堡,有惊无险的开篇之旅,相信我们的美国之行因为热情的美国人将会更加美丽和温馨。

  本文选自 作者小脚走天下的新浪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本稿件为新浪国际学校栏目独家稿件,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作者。新浪国际学校栏目征集专家、网友、学校来稿,点击可查看征稿启事

  新浪教育现面向广大家长诚征:1、驻站作者;2、VIP家长;3、家长联盟成员;详情请点击报名链接:http://t.cn/8sbRAXq

  微博:@国际学校家长圈

  微信:国际学校家长圈(公众号:ischoolQZ)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