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开学新形式 重现古代入泮礼

2013年09月10日09:59  河北新闻网    
黄育苗女士致词 黄育苗女士致词
石家庄市教育局副局长马建国和黄育苗共同为学校揭牌 石家庄市教育局副局长马建国和黄育苗共同为学校揭牌
孩子在家长的带领下,走到泮宫坊 孩子在家长的带领下,走到泮宫坊
带班老师为孩子背上行囊 带班老师为孩子背上行囊
康健带领全体师生朗诵校训 康健带领全体师生朗诵校训

  中国有句古话,叫做“入泮宫,出府学,上青云路。”2013年9月8日上午,显现国际学校新校落成仪式隆重举行。仪式现场,显现国际学校为孩子们精心举行了别开生面的“入泮礼”。石家庄市教育局副局长马建国等领导出席,并参加学校揭牌及剪彩仪式。

  显现国际学校创始人之一黄育苗女士致词,她代表学校举办方衷心感谢各级领导及嘉宾对显现国际学校所给予的支持和帮助。

  课程设置

  适合孩子自由发展

  “显现国际学校除了日常的课程之外,还加入了野外生存训练等适合孩子发展的课程。”显现国际学校校长、北京大学[微博]博士生导师、原北大附中校长康健说。

  据了解,学校设有教学楼、科学实验室、儿童剧场、木工坊、体育馆、图书馆、跑马场、高尔夫场、种植区、养殖区等多种供孩子生活学习、展现自我的平台。

  学校教师

  被“小”学校所吸引

  据学校一年级主班教师李雷介绍,他选择到显现国际学校任教,是被学校的“小”所吸引,“小”代表着出生和生长,他愿和学生一起成长。

  仪式现场,李雷和其他教师慷慨激昂的朗诵《少年中国》,展现了显现国际学校教师们的风采。

  入泮仪式

  参照中国古代典籍

  记者现场看到,孩子们在家长[微博]的陪伴下“翻山、涉水、走路、过桥”,一路走来,象征着孩子从此踏上了“漫漫求学之路”。行至“泮宫坊”,家长把孩子交到带班老师手中,老师送给每个孩子一份庄重的礼物——刻有校训的竹简,孩子们背上装有竹简的行囊,跟随老师来到康健身旁。

  康健带领着全体师生一齐朗读《校训》:“天行健、地势坤、生生易、日日新”。

  典礼最后,主持人宣布2013显现杯儿童书画、摄影大赛“妙笔丹青迎国庆,童心共筑中国梦”活动同时启动。放飞白鸽、放飞梦想,开学典礼在孩子们的欢呼声中圆满结束。(文并摄/河北新闻网记者 王致欣)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