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A-Level中文考试内容

2013年12月11日15:05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说到A-Level考试,可能大家都不陌生。但是,说到A-Level中文考试,可能很多人会鲜有耳闻了。

  A-Level考试是英国的一项标准化考试,其考试成绩可被高中生用来申请高校。通常情况下,A-Level的考试成绩会被英国高校所普遍接受,比如,像剑桥、牛津这样的世界顶尖高校。当然,世界其它地区的一些高校也会接受这一考试,比如美国的一些高校,香港的一些高校。A-Level中文考试是A-Level考试中一个小门类,可被归为语言类考试。在国际学校中,很多外国孩子会参加这一考试,他们往往把它作为一门第二语言的考试。而很多中国孩子也会参加这一考试,却往往把它作为一个提分的考试。还有,也别小看了这一考试,因为有些高校还必须要学生的中文成绩。因而,A-Level中文对于某些学生而言,反而成为了必考科目。

  A-Level中文考试侧重于考察学生的中文语言能力,此项考试和其它项的A-Level考试一样,包括AS-Level和A2-Level两部分。 

  AS-Level主要有以下几种题型:

  第一种题型,给被考者一个引子,让其展开五到六分钟的陈述; 

  第二种题型,让被考者阅读短文,进行汉英之间的翻译,并回答问题;

  第三种题型,给被考者一个引子,让其完成一篇小短文。

  而A2-Level主要有以下几种题型:

  第一种题型,被考者阅读中文短文,用中文回答问题;

  第二种题型,进行英汉翻译,写中文小短文;

  第三种题型,做中文的研究论文。

  A-Level中文考试题型看似多样,但对于很多在国际学校的中国孩子来说,如果有良好的语言基础并辅以一定的考试技巧,似乎这一考试,确实是个很好的提分考试。

  作者:黄谷宇

  本稿件为新浪国际学校栏目独家稿件,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作者。新浪国际学校栏目征集专家、网友、学校来稿,点击可查看征稿启事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中文国际学校考试A-Level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