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停批公办高中国际班 传递加强规范信号

2014年03月14日14:56  中国教育报     收藏本文     

  北京市教委日前表示,今年北京市将在中招过程中,加强对公办高中国际班的招生规范,不再审批新的高中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对公办高中国际班的质疑其实由来已久。公众矛头所指,集中在学费、师资等方面。按《中外合作办学条例》有关规定,公办高中国际班属于公益事业,按照办学成本收费,但由于各地经济发展水平的差异,以及学校在国际班上的投入不一,各学校的学费差别很大,个别学校收费甚至达到每生每年10万元。此外,也是考虑到成本因素,多数国际班虽有外教,但仍以公办高中自身的优秀教师为主。

  总体而言,举办国际课程班是近年来部分高中学校的新追求,在很大程度上满足了学生出国留学[微博]的需求,但在目标定位、设置条件、课程管理和收费等方面也出现了诸多问题。由于缺乏统一的监管体系,加上课程设置和收费标准的多元化,导致目前高中国际班集中暴露出课程体系设置混乱、审批不严打擦边球、收费高占用公共资源等问题。

  加强规范宜早不宜迟。与其等到问题集中爆发再作规范,不如尽早明确相关政策,切实为高中国际课程班的健康运行提供制度保障。如今教育主管部门明令不再审批新项目,是对其进行全面清理和规范的开始。(杨国营)

  新浪教育现面向广大家长诚征:1、驻站作者;2、VIP家长;3、家长联盟成员;详情请点击报名链接:http://t.cn/8sbRAXq

  微博:@国际学校家长圈

  微信:国际学校家长圈(公众号:ischoolQZ)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