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小型文理学院华丽面纱:校际联盟成员(图)

2014年04月04日16:34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作者:Brian (新浪微博@拓思教育Brian[微博])

  小型文理学院会有许多好处:学校注重本科教育,小班化教学,更多的与教授面谈的时间,和联系得更紧密的周边社区。但正因为文理学院规模较小,所以即便是最好的文理学院,也缺少那些大型学校能够提供的某些多元化资源。大型学校常常拥有更多而且更精细的研究设施(尽管研究生常常拥有优先使用权),更大的图书馆,更多的专业和课程选择,更加多样的课外活动,以及更多在校园可以结识交往的人。

  为了弥补这些不足,在同一地区的文理学院们会组成一个校际联盟来共享学术项目,课外活动,和研究设施。这么做让这些学校能够保持小型学校氛围的同时,也能够享受到大型学校的资源。在这些校际联盟中,最富盛名的就数“马萨诸塞州五校联盟”(Amherst, Hampshire, Mount Holyoke, Smith, 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 at Amherst),“宾州三校联盟”(Swarthmore, Haverford, Bryn Mawr),克莱蒙特学校联盟(Pomona, Scripps, Claremont McKenna, Harvey Mudd, Pitzer)。这些学校因为地域以及共同分享资源的好处而联合在一起,之所以他们之间不干脆进行合并,也许因为他们每所学校的“性格”都太不相同。

UMassUMass

  千万不要被UMass的广袤校园吓着你了,作为五校联盟里唯一一所综合性大学,他给联盟里的学生带来各种狂野的兄弟会派对以及大型体育赛事,这让其他几所文理学院的学生找到真正上大学得感觉。

Amherst CollegeAmherst College

  Amherst College高居文理学院排名第二,是联盟中学术声誉最佳者。

Mount Holyoke CollegeMount Holyoke College

  被简称为Moho的 Mount Holyoke College是七姊妹学院之一,与处于同一联盟也同为女校的的Smith College相比给人的感觉更加主流(女权主义比较在Moho没有那么明显);Moho田园牧歌式的校园也被一代一代的学生所称赞,同样让人津津乐道的是其他几所学校的男生在受够了本校女生之后总是喜欢在Moho的校园踟蹰徘徊。

Smith CollegeSmith College

  作为同一联盟中的另一所女校Smith College,其形象总是被人们刻板的描述为:狂热的女权主义者;不过其著名校友也对此作出佐证:数位女权主义者、作家、活动家……

Hampshire CollegeHampshire College

  Hampshire College以其独特的学术系统和特立独行的学生群体而闻名,他们甚至有用自己的学校农场,在美国高校潮人排行榜上,Hampshire可是高居首位。

  如果所有这些学校都开设经济学院,历史学院,和生物学院,他们可能就没有能力去开设那些更加细化的专业领域的课程。校际联盟提供了便利的跨校选课模式来解决了这一问题。Swarthmore和Haverford都没有提供地质学的课程,但是感兴趣的学生能够通过参加Bryn Mawr所开设的许多地质学的课程来满足他们在知识上的渴求。有时候,这些校际联盟甚至在资源密集型研究领域来共同组建学院:五校联盟天文学院在新墨西哥州拥有50米长的望远镜,克莱蒙特学校联盟的理学院拥有达86英亩的Robert J. Bernard生物研究中心。 

  担心你的文理学院没有你抓心挠肝想要用来写研究论文的那本书吗?克莱尔蒙特学校联盟中的某所学校可能没有那本书,但其他几个学院中的某个就很有可能会有,而你的借书卡在该联盟内都是通用的。克莱蒙特学校联盟以共同拥有加州第三大私人机构图书馆为荣,仅次于斯坦福和南加州大学。如果你还是不能找到你正在寻找的那本书,该联盟的图书馆会热心地帮你找到它。比如,宾州三校联盟图书馆参加了一项内部图书馆借出服务,通过这项服务,他们能够从该地区的其他图书馆订购书籍。

  校际联盟的好处在于比你现有的课堂享受得更多。在许多学院之间,学生能够在其他的兄弟院校的食堂相应的使用他们的用餐计划。各种俱乐部可能也能在兄弟院校之间共享。比如,克莱尔蒙特校际联盟,共同经营KSPC 88.7FM社区广播站。Haverford和Bryn Mawr一起出版他们的称之为“两校新闻”的校园报纸。一些更小的学校甚至共享他们的体育队伍。Claremont McKenna,Harvey Mudd和Scripps都是一起参与竞技,最后,在周五晚上,如果你的校园没有太多的活动可以参加,你可以去到另外一个兄弟院校参加派对,学校资助的派对常常对来自同一校际联盟的其他院校的学生也开放。

  尽管这种联合共享资源的安排常常是相似的,但是每个学校联盟做起来却各不相同。Haverford和Brym Mawr的学生非常紧密学习在一起,甚至能住到互相学校的校园中去。他们与Swarthmore之间的互动就没有那么的显著,因为Swarthmore更远一些。但是,学生们仍然能够通过三校联盟的校际客运服务车来往于各个校园之间。克莱尔蒙特校际联盟的独特之处在于他们互相都在可以走着去各自校园的距离之内。更进一步说,每个学校都有其独特的品质:Pomona就很像Swarthmore,Scripps是女校,Claremont McKenna被认为相对保守一些,Pitzer因着重社会公正而非常自由,Harvey Mudd在工程和科学方面有它的专长。在这一特别的状况下,来自不同类型学校的学生们能够在同一个校园中非常紧密的互动。

  某些校园联盟还为了一些特别的关注点而存在。比如,由14个文理学院组成的中西部校园联盟,特别强调在校园之外的学习项目之间的合作。其他任何兄弟学院的学生都能有一个学期在该校际联盟的国内或者国际的项目中感受文理学院的氛围。相似的联盟常常在其他文理学院之间的国际研究项目之间存在。

  有志于小型文理学院的学生们,查看这所学校是否是某一校际联盟的成员就非常重要了,如果是,那么这种校际联盟又会有哪些好处。如果不知道这个,这个潜在的学生可能就不能得到这所文理学院所能提供的全部机会和经验。

  本文节选自《Brian: 美国名校趣闻录》的新浪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本稿件已得到作者的授权,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作者。新浪国际学校栏目征集专家、网友、学校来稿,点击可查看征稿启事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美国文理学院校际联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