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分享:国际课程与国内课程可以合二为一

2014年04月23日14:51  钱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因为国际教育在国内高中的开展,现在中国学生去美国读书的越来越多。去年,全美为中国大陆留学[微博]生开出的学习签证共24.6万,其中有不少是读过国际课程的高中生。

  “很多人认为同时上国际课程与国内课程,学生时间分配不过来,其实以数学课为例,中方和AP(美国大学先修课程)的两种数学教材殊途同归,经过整合后,教学效果会更好。”上周六,在2014杭州教育国际AP 研讨会上,杭州教研室教研员王红权总结说。

  这次研讨会,由杭州第十四中学和美国大学理事会联合举办。杭十四中国际部现在已开出了8门AP课程,校长邱锋也从中得到不少教育启示。例如学习AP课程,不仅是提早为上美国与世界名校做准备,也要求高中生提前做好生涯规划。“AP课程中心有专门的升学指导老师,这给我带来很大启示,学生搞明白自己的兴趣点,知道将来要朝哪个专业方向努力,高中段的学习才会更有动力。国内普通高中也可以这样做。”她说。据了解,现在该校普通班也开始开设生涯规划课。

  研讨会上,除了有全国各地的老师分享AP教学经验,还有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副领事马修先生出席,向选读国际课程的学生讲解留学的临门一脚——办签证。

  每年夏天是申请签证的高峰期,美国驻上海领事馆的签证处每天超过5000人,签成率90%以上。一开始,签证官都会问:你真的是个学生吗?你可以说自己被录取的学校,有什么样的留学计划,将来会回到自己的祖国等。马修先生说,对有移民[微博]倾向的人,一般很难通过。

  另外,签证面谈全英文,你要证明自己有一定的英语能力,或用材料说明出国读书先要读预科学语言。面谈前,可以准备些录取通知书、获奖证书、成绩单等,都有用,但千万别带伪造文件。届时,还要展示有支付学费的经济能力,比如会问父母是做什么工作的。

  签证官的问题,诚实、自然回答就好,不要死记硬背。签证官每天见几百人,有些人专门上培训班,硬背答案,这样被拒机率很大。 通讯员 寿淑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国际课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