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值得感恩的13件美事 “学生优惠”入榜

2014年04月29日14:30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作者:Brian(新浪微博@拓思教育Brian[微博])

  1.亲密无间的好友

亲密无间的好友亲密无间的好友

  在大学里用不了五分钟的步行路程,你就能找到你的密友们,这让你们有很多说走就走的旅行、聚会、活动和相处时间,当然还包括半夜的恶作剧和小打小闹,但是这些回忆也会让你在毕业时留下许多的不舍和挂念。

  2.办公室时间

  这里的“办公室时间”指的是如果你在作业方面遇到了困难,可以寻求自己的教授的帮助,他会留出自己的时间来私下里指导你。进入社会工作了以后,老板可不会留出这样的“办公室时间”来招待你,只会让你自己挠破头去解决这些困难。

  3.对于清洁度的低要求

  “我这周还没洗过澡呢!要知道现在可是期末考试周!”“我已经三周没洗衣服了!最讨厌洗衣服了。”在你步入社会以后,如果还想用这样的借口来解释你为什么不爱干净,可没人再吃你这一套了。

  4.很酷的课程们

  在大学里,一旦你付了学费以后,你就有机会学习大学课程指南上列出的所有科目。只要你有兴趣,你就有机会可以上到像古希腊神话故事,僵尸与流行媒体,甚至还有魔法、巫术和宗教的人类学意义这样的古怪又有意思的课程(这些课程可都不是我瞎编的!)。

  5.宵夜

夜宵夜宵

  在大学里,如果你想在半夜三点叫外卖,不用在意别人的眼光,想叫就叫吧!当地的餐馆们可都盼着你的电话,而且你的小伙伴们也完全不介意帮你吃完那块巨无霸披萨的(他们可都是把外卖电话直接存在快速拨号里的人)!

  6.尝试的机会

  大学里可是让你学会一项新技能或者找到一个新爱好的最佳时间,因为大量的资源都触手可及,小伙伴们也都如你一般大胆创新、热爱冒险。有句话是怎么说的来着?初生牛犊不怕虎。

  7.学生食堂

  在食堂里吃饭,刷校园卡可比信用卡划算多了。

  8.大学里的那些课儿

  课堂测试没完成好怎么办?让它随风去吧。期末考试考砸了怎么办?没事儿重修一遍就行。工作做得一团糟怎么办?对不起,失业正在向你招手。

  9. “朋友圈”泡沫

  在学校里,你不可能认识每一个人,但是别担心,那些生面孔往往和你在Facebook上有着很多共同好友。但是在你进入社会以后,遇见的新面孔对你来说就是不折不扣的陌生人了。

  10.不间断的娱乐活动

  在你体验了朝九晚五的工作,和所有的朋友之间都有几小时的时差或者几小时的路程之前,你根本不会知道什么是“无聊”。大学校园里总是进行着各种各样的节目和活动,而且大学校区通常处在熙熙攘攘的城市中心,在那里你可以找到很多事情来做。

  11.学生优惠

  衣服、食物、旅游景点以及其他生活中大大小小的好事儿,在你做了“成年人”以后都会变得更贵,就好像毕业了以后你会突然多出很多闲钱似的(难道不需要还助学贷款么?)。

  12.受教育的机会

  尽管在期末考试期间可谓是“鸭梨山大”,但是记住能上大学可是一件无比幸运的事儿。你可是属于世界上可以从大学毕业的那少部分人中的一员,所以好好学习,充分利用大学里的时间。

  13. 成年和儿童生活的完美混搭

  在大学里,你既已经到了享受成年人特权的法定年龄,比如独立和努力追寻自己的目标的特权,又还没到需要担心医疗保险和房产权这样枯燥乏味的事情的年纪。所以好好享受这段时光吧!

  本文节选自《Brian: 美国名校趣闻录》的新浪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本稿件已得到作者的授权,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作者。新浪国际学校栏目征集专家、网友、学校来稿,点击可查看征稿启事

  新浪教育现面向广大家长诚征:1、驻站作者;2、VIP家长;3、家长联盟成员;详情请点击报名链接:http://t.cn/8sbRAXq

  微博:@国际学校家长圈

  微信:国际学校家长圈(公众号:ischoolQZ)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