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背景:移动互联时代 国际学校竞争力

2014年04月29日15:07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移动互联时代 国际学校竞争力移动互联时代 国际学校竞争力

    编者按:其实现在中国的教育环境我们真的能感觉到发生很多改变,第一个问题国际学校从招生到教学,以及教育管理都碰到哪些新的问题和挑战?学校是怎么去积极应对的?第二个问题,不管是互联网还是移动互联,都将为学校带来哪些机遇?如何树立学校的品牌和影响力?

  4月25日,由新浪教育[微博]联合培生主办的“2014新浪-培生国际学校论坛”在北京环球贸易中心会议中心举办,为期一天的论坛吸引了来自二百多所国际教育领域学校、机构及专家参与。当天下午,三十余位国际学校校长就“移动互联时代,如何提升国际学校竞争力”主题展开讨论。

  梅景松:我们先把今天讨论的PPT放上,我先做个调查,今天在座的都有哪些老师还没听过我今天上午演讲的,请举一下手,待会儿我们单独组织学习一下。

  其实今天上午我们是由一个家长[微博]故事开始的,有一个家长在海外,要在国内选一个国际学校。他在众多学校里挑选了一个学校,通过微博来咨询一下这个学校的具体情况。因此我们想到了现在国内互联网中各个学校网站建设的问题,新浪也联合了我们的合作方大树教育集团,共同推出了由200个家长做的各个国际学校的打分表。刚才马校长也提到了,他自己做了一个北京国际学校的图,我觉得马校长真的是有心人。其实最早新浪在前年年底的时候就已经做了一个全国的国际学校院校库。去年,我记得和孔校长聊天的时候,孔校长用手机给我看我们学校美丽的照片,我直接把电脑给他,我说我们都已经看到了,我们的院校库里都有。下一步这个院校库可能会和我们的家长更多的联盟结合在一起。所以现在我们新浪有一个家长联盟,国际学校这块已经有2万多的用户。像我们在最近一期也就是上期做的就是一个夏令营的话题。所以今天跟各位专家的交流也让我特别有感触,我今天也想到了一个想法,希望得到大家的支持。就是以后我们每期做新浪家长联盟的活动,特别我们是国际学校和北美高中活动的时候,我们可能会请到在座的学校校长们或者专家们到我们那里去做一个演讲。当然我不希望说大家去了就是介绍我们学校怎么好,我们收费多少钱,而是说我可能会给你10分钟的时间去介绍你的学校,但是更重要的我希望你根据我们的话题,家长所关心的问题,从一个专家的角度去给分析。比如说近期我们做的夏令营活动,我们可能就希望在介绍自己的学校之余,更主要讲一讲你个人作为一个专家你是怎么看待家长送孩子去国外过夏令营这件事情的。

  孔总的夏令营很有特色,比如根据孔子的“六艺”给孩子安排夏令营活动。

  梅景松:你可以打这个广告是没有问题的,家长可能很感兴趣,也许就马上报名了,但是更主要的还是根据家长感兴趣的话题聊一聊。就在我刚才聊的时候我把中间的会议放到了国际学校的家长群里面,妈妈们又在那精彩的讨论,有好多人在交流。所以我们的家长已经联合起来了,我们是不是把国际学校这个行业的校长或者老师们也要联合一下。这次已经是新浪国际学校频道第二年做这样的活动,去年是跟另外一个机构合作做,今年是跟培生的桑总,马校长已经提到了有一个平台来招聘外教老师,这个合作我们也可以做,我们跟使馆关系非常好,可以跟他们打招呼,他们是不是对培生的教材更熟悉,真的可以做外教的招聘。但是同时像我们今天这种高端的访谈我觉得也特别有必要,所以从今天上午到刚刚各位嘉宾的讲话,我真的能感觉到我们这个活动有高度、有深度,后面我所主持的这个论坛可能我们就需要看到广度。

  之前给我的一个方案,这里我们会邀请到新东方国际高中校长王鹏老师,还有黑利柏瑞国际学校的傅老师,还有新英才剑桥国际中心副校长张捷老师,还有海淀国际学校副校长王英坤老师。所以我后面的问题,可能大家看到今天我们的环境是现在这样子。其实原来我们的想法是做一个论坛,但是后来发现其实有一些广度更好,所以除了这四位老师先发言之后,我还会介绍我们刚才讨论的背景,以及我们讨论两个重点话题,每位老师可以从两个话题中间选取一个或两个,现在还是先请我点到名的老师发表你们的见解,后面希望听到更多专家的发言。

  但是我只有一个要求,新浪教育的论坛是很不容易过关的,我不知道有多少老师参加过在新浪本部做这种高端访谈的,可能这几位老师都参加过。一般我们新浪会在公司总部20层,每年会做一些这样行业的高端访谈。今年,我们对行业高端访谈的要求就是不说片汤化、不给自己打广告,我们所有东西都会整理下来的“干货”要搜集起来,不仅仅通过互联网PC端发布,更主要会通过我们的移动客户端发布。所以以后各位的发言如果打广告、说客套话我们都会剪掉,因为到最后我们是一个观点、一个观点出来的,这些观点是对家长有用的,家长所关注的观点,如果你没说到家长所关注的东西,可能你的话就会被完全抛弃。所以我希望,一会儿我们整个一个小时时间,给刚才四位老师每人5分钟发言时间,其他老师争取每个人3分钟时间,精炼你的观点,因为你的观点被收录在我们今天的录播里面,向全球移动端和PC端向全球网友发送。

  其实现在中国的教育环境我们真的能感觉到发生很多改变,第一个问题国际学校从招生到教学,以及教育管理都碰到哪些新的问题和挑战?学校是怎么去积极应对的?第二个问题,不管是互联网还是移动互联,都将为学校带来哪些机遇?如何树立学校的品牌和影响力?

  先请刚才我点到的四位嘉宾发言,每人5分钟。

  本稿件为新浪国际学校栏目独家稿件,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新浪国际学校栏目征集专家、网友、学校来稿,点击可查看征稿启事



  新浪教育现面向广大家长诚征:1、驻站作者;2、VIP家长;3、家长联盟成员;详情请点击报名链接:http://t.cn/8sbRAXq

  微博:@国际学校家长圈

  微信:国际学校家长圈(公众号:ischoolQZ)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