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比尔盖茨母亲中学:大学升学率100%(图)

2014年05月09日10:22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Ethel Walker女子中学美丽的校园风光Ethel Walker女子中学美丽的校园风光

    上周接到了比尔盖茨母亲的母校、康州著名女子中学Ethel Walker中学校长Speers女士的邮件,告知我们学校今年的大学升学率又达到了100%,今年毕业的女孩分别升入了哈佛大学、达特茅斯学院、杜克大学、波士顿大学、卡耐基梅隆等名牌大学,并且学校今年秋天会举办一个环球教育项目,以帮助学校的女孩提高学术知识和英语技巧。

  Speers女士的邮件又把我的思绪带回了Ethel Walker美丽的校园。本人由于工作原因,经常前去康州、麻省、新泽西、加州等地走访美国的知名中学,有时是自己去,但大部分时候是陪学生和家长[微博]前去,学校见过很多,但Ethel Walker女子中学绝对是给我留下印象最为深刻的一所之一,不仅仅是因为学校新建的明亮宽敞的学生宿舍、设施一流的马场、总是忙碌的舞蹈房、漂亮的像明信片一样的教堂,更为重要的是学校友善的教职人员和热情大方的学生,总让我每次去都感到宾至如归、温暖如春。

  还记得最近的一次是今年1月的时候陪一个女孩和他的爸爸一起前往学校参观,并且这个女孩要在学校进行现场校园面试。今年冬天美国东海岸遭遇了十年一遇的极度严寒,我们驱车前往学校的时候,正下着鹅毛大雪,但当我们进到学校大堂的时候,接待人员热情温暖的问候立刻让我们感觉像进入了春天。学生的爸爸和她在学生代表的带领下一同参观了校园,我由于已参观多次,对学校可谓了如指掌,就没有和他们一起参观了。当他们参观结束回到招生办,我问学生的父亲感受如何,他情不自禁地翘起大拇指,说“这美国的学校真是太棒了!” 学校不仅有良好的设施,而且全部是小班授课,平均一个课的学生人数为12人,比起国内动辄5、60个人一个班的教育方式,学生有更多的机会与同学、老师沟通,并在课上充分阐述自己的观点,锻炼自己的思维。

  别看学校不大只有258个学生,但是学术却十分强大,一共向学生提供147门课程,其中AP课高达19门,使学校的女孩能够充分地选择自己喜欢、有兴趣的课程,而学校的舞蹈课也非常有优势,学校有一个专门的舞蹈室供学生练舞,而舞蹈室倚景而建,大落地窗外就是康州美丽的风景,对着优美的景色练习舞蹈,这该是一个多么舒心惬意的享受!

  除了这些设施、课程外,令我们印象最为深刻的是Ethel Walker学生的友善和热忱。记得我们当时在学校参观完要离开,由于下着大雪,我们想找一个离我们停车位置最近的出口,以便能最快回到车上,于是我们就向学校食堂里正在聊天的两个美国女孩询问最近的出口在哪里。谁知这两个女孩二话不说,就说我们带你们走吧,如果只是指路怕你们会迷路,结果她俩就带着我们上楼、下楼、穿走廊、过教室,直到把我们送到了停车场才离开,一路还一直和我的这个中国来面试的女学生热情交谈,询问她是否喜欢学校、有什么爱好等,之后学生和学生的父亲倍感温暖,说能教出这么热情这么友善学生的学校一定非常优秀,而更令人高兴的是,这个女孩在3月10日如愿收到了Ethel Walker学校的录取,她和她的父母都高兴极了,尽管她同时也取得了另两所知名中学的录取,但他们最终决定今年秋天会到Ethel Walker就读,真是一切都那么完美。

  希望借我的这篇小文,有更多的家长和学生能了解Ethel Walker,了解美国女子中学。

  作者:杨柳 (新浪微博@捷思国际教育Jessica[微博])

  本文选自 作者杨柳新浪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本稿件为新浪国际学校栏目独家稿件,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作者。新浪国际学校栏目征集专家、网友、学校来稿,点击可查看征稿启事

  新浪国际学校库是全国首家国际学校查询产品,内含300余家国际学校&国际班详细信息可供家长免费查询。

  点击链接即可查询:http://ischool.edu.sina.com.cn/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Ethel Walker女子中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