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哈佛”:学生可品尝英格兰传统美食

2014年05月21日14:10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哈佛素有人文情怀,我对于人文的理解,一来自传统,二来自历史。这也同样体现在哈佛周围的食店里。在哈佛广场旁的Legal Seafood,你可以品尝到来自新英格兰地区最传统的美食:龙虾和奶油牡蛎汤(Clam Chowder)。服务生会根据你的要求,端上重达两斤的大龙虾,根据你选择的做法(本人最爱一向是清蒸),配好开龙虾的钳子,一夹,壳碎,鲜嫩的肉夺壳而出,轻轻沾一下配好的黄油,和舌尖接触那一刻,你感受到的,只有美味!而牡蛎汤也是历史悠久的传统美食,鸡汤、土豆粒、牡蛎,不同的食材混合后散发出浓郁香气,会让你忍不住立刻将整碗汤倒入嘴里,体验美味在舌尖的另一种延续。

  哈佛广场还有许多数十年屹立不倒的经典食店,其中位于小巷一头的那家越南餐馆(抱歉,确实忘记名字了),不仅小店屹立不倒,连里面的服务员都是十年不变。这让我每次回到餐馆时,更多了一份怀念的情感。这家店提供各类传统越南美食,最棒的就是他们的经典火车头越南米粉,而且必须要超大份的,新鲜的牛肉薄片,配上大量新鲜的越南草料,再放一点秘制辣椒酱,不仅是我留学[微博]时期最果腹的晚餐,也是在无数寒冷的冬夜里,最温暖我内心的美食。

  留学的岁月,交织了太多的回忆,而美食,则是贯穿琐碎记忆的一根细线。大部分的日子里,我是在学校的DUDLEY HOUSE就餐。每天的晚餐都是自助,大家可以随意吃提供的色拉、主菜、汤、甜品和水果。偶尔还会有特别大餐,曾经有一次,每位同学都能获得半只清蒸龙虾,记得那个夜晚,整个食堂都挤满了各色各样的同学。谁又能拒绝舌尖的诱惑呢?每到中国传统节日时,学校也会组织大家在这里庆祝属于中国的节日,一起品尝节日里的中国美食。而对于包括我在内的众多留学生来说,这些舌尖上的回忆,留下的,不仅是美食的味道,更多的是,当我们远离家乡和亲人时,这种同伴间的相互鼓励和共聚时光的点滴温馨。一如当年我时常怀念家里妈妈烧的老火汤,此时此刻,我也忍不住想念十年前一起奋斗的同学们,亲爱的你们,还记得我们哈佛聚餐时做的每道菜么?

  作者:曾敏敏 (新浪微博@华英教育曾敏敏[微博])

  本文选自 作者曾敏敏新浪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本稿件为新浪国际学校栏目独家稿件,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作者。新浪国际学校栏目征集专家、网友、学校来稿,点击可查看征稿启事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哈佛舌尖上的哈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