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明星争把子女送进最贵学校 小学一年14万

2014年05月25日13:47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弘立书院由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高锟(右)及香港大学[微博]前副校长程介明(左)等著名学者创办,学校于2003年8月正式开办。图中为弘立书院前校长曾秀芬。图片来源:《明报》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弘立书院由“智立教育基金”于2003年成立,该基金的始创董事,包括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高锟、港大前副校长程介明、商坛名人张永霖等。除创办人声名在外,慕名而来报读的学生家长[微博]亦是星光熠熠,包括歌星钟镇涛、“草蜢”成员蔡一智、画家刘宇一、被誉为“女版金庸”的郑丰。此外,记者翻查该基金账目发现,截至2013年7月智立教育基金净资产高达8亿余元(港币,下同),单是现金就有6亿多元。

  家长钟镇涛:会向学校了解

  记者致电钟镇涛,他表示自己第一次听说“无牌教师”一事。他告诉记者,女儿钟懿在该校就读四年级,他会向学校了解情况,尤其关心教育女儿的老师们是否“无牌”。基金的始创董事程介明电邮回复记者称,自己多年前已退出董事会,不适宜评论事件。张永霖则电话回复称,自己担任基金会董事一两年后便退出,多年没有参与该校事务,但强调“弘立是一间很好的学校”。

  小学部学费远超其他私立小学

  根据官方机构“家庭与学校合作事宜委员会”出版的2013年《小学概览》,记者发现一众小学中,弘立书院每年13.4万元学费,是全港最贵,较“第二贵”的沪江维多利亚学校每年9.5万元学费,还多出数万元,而弘立书院的网站显示,小学部目前每年学费为14.2万元。

  弘立书院以中国传统文化的“八德一智”为核心价值,采用英文和普通话为教学语言。书院2007年迁入南区薄扶林,占地1.3万平方米,有两个体育馆和4个篮球场、容纳百人的“黑盒剧场”、图书馆和会议室,另在兴建一所全新的教学楼、室内泳池、容纳900人的大礼堂。

  每年收建校费拥6亿现金

  跟众多私校一样,弘立书院的营办基金除向入读学生的家长收取按年支付的建校费,或是一次过支付的建校费外,也向家长发售巨额面值的本金券(可二手买卖),2013年7月,该校发行的本金券面值高达600万元,家长购入本金券后,则可毋须再支付建校费。

  除向家长集资外,学校也依靠外界捐献,记者在该书院网站上发现,单是一项名叫“雄心万丈筹款计划”,目标是在2008至2014年间筹募3亿元。智立教育基金2013年度的审计报告显示,截至2013年7月,基金会年度盈余达4180万元,累计净资产8.38亿元,单是现金就有6.57亿元。

  新浪教育现面向广大家长诚征:1、驻站作者;2、VIP家长;3、家长联盟成员;详情请点击报名链接:http://t.cn/8sbRAXq

  微博:@国际学校家长圈

  微信:国际学校家长圈(公众号:ischoolQZ)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