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槛降低 初中生也可以去澳洲留学

2014年08月18日10:17  钱江晚报     收藏本文     

  明年2月,澳洲的7年级(即中国的初一)教室里,将出现中国孩子的面孔。这将是第一批赴澳洲留学[微博]的中国小学毕业生。在此之前,中国学生只能在初中毕业后去澳洲读10年级(即中国的高一)。

  据了解,出现这一变化,主要源于澳洲开始实施新留学签证简化政策(Streamline Visa Processing)——由曾经的5级风险评定重新设置为3级, 降低了风险等级,不要求申请人出示担保金和语言能力证明,使中国学生的签证要求更简化。简单说,新政出台后,语言成绩不再是签证所必须的。只要澳大利亚学校同意录取,即可先赴澳就读语言课程。这在无形中也降低了留学的年龄门槛。新的风险等级政策执行后,中国孩子小学毕业后就可以去澳洲读初中。

  但对小留学生的要求降低了,对家长[微博]要求反而高了。这么小的孩子去留学,不仅爸妈不放心,学校其实也不大放心,所以很多学校会要求家长必须陪读。新通澳洲留学规划专家张鹏给出的建议是,打算替孩子申请去澳洲读初中的家长,记得做好陪读的准备。除了中学,部分澳洲大学也降低了门槛。继悉尼大学、澳洲国立大学等名校之后,澳洲八大名校之一的昆士兰大学,今年也正式宣布接受中国的高考[微博]成绩。这意味着,中国学生可以用高考成绩申请明年春季入学,攻读昆士兰大学的本科课程,如果来不及考雅思[微博],还可以先向学校预定入学位子,再补雅思成绩。又比如,墨尔本大学不再要求申请商科硕士的留学生,提供GMAT[微博]成绩,也就是说,申请明年2月去读学校商科硕士的同学,可以少考一门了。

  新浪教育国际学校库独家提供全国300余所国际学校信息,可一站对比查询学校信息,详情请点击:http://ischool.edu.sina.com.cn/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初中生澳洲留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