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为组织注入活力 > 正文

措手不及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1 14:42  新浪招聘

  自从上次和玛戈在宝岛又一家餐馆吃过晚饭之后,已经过去好几周了。朗达不仅继续与员工谈论工作的问题,还鼓励员工相互之间就这个话题展开讨论。没有人真正明白这其中的缘由,但是,这些谈话正在发生作用,一些最初的活力又重新焕发了生机。然而就在这时候,现实开始打乱一切。

  “早上好,朗达。你们这儿可真是多姿多彩。”

措手不及

  朗达转过身,发现说话的是医院主管菲尔。他旁边站着一位高个儿女人,身上穿着浆得雪白的制服,头上还戴着一顶传统的白色护士帽。

  “早上好,菲尔。”

  “我想让你见见我们新来的护理部副部长,玛波·斯卡尔佩。总部委派她到我们科室来。你也知道,这个职位空缺很久了。现在有这样一位资历出色的人来担任这个职务,我感到非常高兴。”

  “很高兴见到您。怎么称呼您?”

  “如果不介意的话,叫我斯卡尔佩小姐好了。”

  “好吧,那你们俩先自己聊一聊。”菲尔一边说,一边很快退了出去。朗达只好冲着他匆匆离去的背影,说了一声:“谢谢,菲尔。”

  “那么您以前在什么部门工作,斯卡尔佩小姐?”

  “过去的15年里,我一直做研究部副部长。在临退休前,能够又回到病人护理部,真的非常高兴。在总部,你们医院非常有名。”“很高兴听到这样的评价。”

  “不过,这些花哨的东西难道不会让病人们觉得有一点心烦吗?”

  朗达的身体僵了一下,“花哨的东西?”

  “那些鲜艳的颜色,姓名牌上的塑料小鱼,玩具,还有墙上贴的那些东西。工作人员护理病人的时候肯定会分心的。”

  “实际上,我们的病人对我们的工作好像很满意。至于那些小鱼,是个提醒,以便让我们记住派克街鱼市的故事。鱼市的工人们轻松地游戏,明确自己的态度,工作时真正百分百地投入,让每位顾客天天开心。”

  “我觉得你们应当把玩具和标语都扔掉。”

  “可是……”

  “就这么决定了。这可以算是我开始新工作所作出的第一个决定,不过我想这应该是一个很关键的决定。请你转告护士们,我们以后要采用跟以往不同的方式,坚持原来那种更加职业的护理方法。这些可笑的姓名牌也要摘掉,还有玩具,都太不专业了。你们甚至可以考虑像我这样穿一件正式的护士服。有什么问题吗?”

  “哦,我……”

  “你做现在的工作时间不长吧,还不到一年,对吗?”

  “是的,可是……”

  “以后,你会发现这样做的效果会更好。我要求你每周向我汇报一次。你可以在每周一早上把工作报告交到我的办公室,然后,我们会评估一下你的工作进展状况。”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 皮肤癣新突破
·做一个县,赚一百万 ·千百度花坊,利润惊人 ·高血压人要“解放”!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投资2万元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腰缠万贯不如开个小店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美国牛仔中国掘金行动 ·高血压又获新突破!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