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为组织注入活力 > 正文

你一定是在开玩笑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1 14:44  新浪招聘

  “我想见一下菲尔。”

  “他在接电话。你要预约一下吗,朗达?”

  “我等等吧,谢谢。”

你一定是在开玩笑

  “他什么时候有空,我也说不好。我……”

  “你好,朗达。”菲尔从办公室走出来,一副躲躲闪闪的样子。“进来坐坐吧。”

  朗达坐下之后,便开门见山地问:“菲尔,你很清楚,是不是?一看你脸上的表情,我就明白了。斯卡尔佩小姐做事的风格跟我们的目标格格不入。她的白制服浆得那么笔挺,即使她站着睡着了也不会摔到地上的。把她名字拼写中的两个l去掉,她就成了锋利的手术刀(斯卡尔佩的英语是Scallpell,把其中的两个l去掉,就是英语中的另外一个单词,scalpel,意思是手术刀。---译者注)。你一定是在开玩笑吧!但是不管在什么时候,千万别选在现在,我们的工作才刚刚回到正轨。我……”

  “好吧,朗达,你先放松放松,让我来解释一下。我仍然一如既往地支持你们的努力,还有我们已经开始的病人护理改革。问题是,我无法支配整个撒玛利亚慈善医院系统的运作,我只负责这一个医院,这次是整个系统的任命。斯卡尔佩小姐有很好的资历,而且,她本人也非常愿意在职业生涯结束之前,重新回到病人护理部。当然,开始有些摩擦是在所难免的,毕竟她脱离医院环境已经有相当长的时间了,但她的的确确是一名出色的护士,也是一个很好的管理者。”

  “摩擦!她要求我停止一切有趣的东西。她说,颜色太杂了;她还说,不专业。”

  “我知道这会是一个挑战,朗达。不过,听我把话说完,斯卡尔佩小姐不是不讲理的人。我肯定,她只是想对病人做到最好。”

  “你知道吗,医院工作让我感到非常沮丧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自从我接替玛德琳的位置以来,我发现我们的工作热情在逐渐减退,而且,我们在慢慢退回到以前做事的老样子上。我们一直在努力解决这个问题,并刚刚开始有了一些进展。可现在就遇到了这档子事!她让我们把所有的招贴、玩具,总之一切提醒我们努力目标的看得见的东西,统统拿走。”

  菲尔耸耸肩,说:“尽力而为吧,朗达。不过,我要告诉你一件事,在接下来的一年半里,斯卡尔佩小姐将担任我们的护理部副部长。只要她把病人护理和员工的福利作为自己工作的首要任务,我就会全力支持她的工作。清楚了吗?”

  “非常清楚,菲尔。任命快要诏告天下了吗?”

  “你真逗,朗达。我确实有个建议,我的意思是,毕竟我是医院主管,而且,因为这个缘故,护理人员所做的了不起的事情,大部分功劳都记在了我的头上。”

  “你也很逗,菲尔。你的建议是什么?”

  “尽量去了解她的背景,试着从她的角度看待问题。如果和你打交道的这个人,一生中的绝大部分时间都用来做研究,那么就用事实、数字和研究结果证明你的观点。开会的时间已经过了,可我还是要趁这个机会和你聊聊,我知道你有些不知所措,对这件事,我也负有一定责任。不过,我还想让你想想另外一件事情:假如整个面貌一新的工作环境,都完全靠着这些玩具、姓名牌和招贴来壮势的话,那么我们所作的改变对我们自己和病人而言,还算是持久和有意义的改变吗?还是我们不过重新换了个门面罢了?”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 皮肤癣新突破
·做一个县,赚一百万 ·千百度花坊,利润惊人 ·高血压人要“解放”!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投资2万元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腰缠万贯不如开个小店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美国牛仔中国掘金行动 ·高血压又获新突破!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