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绝对挑战 > 正文

中央电视台《绝对挑战》栏目校园招聘研讨会(8)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4 13:50  中央电视台《绝对挑战》

  田梅:您在雅芳那期节目里说的一些话特别好,大学生求职要看这个企业是什么类型的企业,对于成长型的企业,需要实干型的,对于成熟型的企业,可能更注重素质,他可以用自己的文化来培养,所以素质特别重要。

  王亚非:有一个李宁公司的大学生说,我很感激这一段的平台,他有一段时间在佛山,一年没有回北京,他很感激拼命干活,拼命得到,觉得自己为中国的品牌为中国的体育事业做奉献的感觉。这跟企业主有关系,让员工知道我们做什么事情,让员工知道为什么奋斗。

  穆晓斌:但是学生而言,就很难做到信息的
中央电视台《绝对挑战》栏目校园招聘研讨会(8)
把握。我们投简历的时候,了解一些大企业,还容易找一些资料,在网上,但是中小企业,他没有企业文化,也许你觉得不适合,没有办法沟通。

  王亚非:一个是对自己有自信,你能不能帮他做出企业文化,也许三年以后,你变成这个企业的副总,是你把这个企业做起来了。

  穆晓斌:就像杨澜说的一句话,回头看看,这些都是经验,包括参加这个节目,已经是很满足了。

  詹未:这个会大家谈的非常好,最后每个人一句话,对大学生就业提一点建议。

  首倩:校园招聘和有经验招聘的一个区别就是大学生没有经验,特别真,看节目可能主要看重这几方面。看了几批招聘以后,还是有经验的跟大学生一起招聘,不是纯粹的,所以希望都是没有经验的招聘,突出他们比较真诚的方面。

  詹未:就是起点都是一样的,要么都是有工作经验的,要么都没有工作经验的。

  汪大正:郝老师说要挑自己喜欢的工作去做,但是工作你不喜欢怎么办?所以大学生不能只从兴趣中找工作,也要学会从工作中找兴趣,你要把这个工作当作你必须做好的工作。第二,不要过度看重刚毕业找到的工作,人生是马拉松的过程,马拉松的舞台上是跑第一的,不是第一跑的。第三,学生生活的结束是生活学校的开始。

  李金初:大学生工作,要看这个单位的文化,或者这个单位主管的文化,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王亚非:务实和理想结合,我在北大吃饭,我要买个盒饭,挺难吃,我看到对面的大学生吃的葱花都没了,我就不敢去扔,又不敢说让他一起去吃,很伤自尊的,他首先是要生存,所以务实要和理想结合,阶段性地给自己建立目标。

  曹渊勇:对于同样素质的人来说,既可以在大庙里做一个小和尚,也可以在小庙里做大和尚,目前竞争激烈的情况来看,小庙里做大和尚可能更好一点。

  谭笑:大学生首先要有自信心,大学生永远是这个社会的精英,是社会的财富。从企业方来说,从个人方来说,都应该有使命感,大学生受到的教育还有今后的发展,不是为了我一个人或者为了某一个企业,是为了社会,对个人发展长远来说要有使命感。

  白雪:今天参加这个会议我收获特别多,学校生活结束了,我的生活学校才刚刚开始,目前来讲,最主要的,就是把心态调整好,心态归零,我的工作才刚刚开始,对我以后的工作更有发展。所以今天谢谢所有的老师和前辈们给我们的建议,谢谢大家。

  穆晓斌:我单纯给节目提一些建议,是不是能让选手在现场也给企业出三道题,这是一个互动的过程。就算参加了这个节目,他对这个企业的了解也未必很多。

  毛萍:无论是企业在选人用人,还是一个人在企业里,从应届毕业生开始发展的时候,无论大企业还是小企业,做人是最重要的,做事先做人。所以希望全社会都能够加强对大学生的德育方面素质的培养,我也希望我们的频道,我们的栏目未来能够继续做这个事,能够把我们今天谈的很多关于素质教育、德育方面,通过我们的媒体说出来。我们谈了很多,我们都能认同这个,但是如果媒体能够告诉更多的人,社会的气氛就会有一些好转。

  詹未:今天我自己也是上了好几堂课的感觉,每次招聘会,看专家和选手的表现,编导是最大的受益者,每次都有新的东西,新的观点,我们的节目还是适合当前社会发展的趋势,在校园招聘这一块,我们考虑大家跑步的起点是一致的,还有方向性的,我们可能往更需要人才的企业,包括西部,包括基层单位,还有个别案例,通过专家点评,通过节目本身,媒体是传递信息的功能了,说教观众可能不太接受。希望大家今后还是支持我们的节目,因为有可能今后请哪位在座的,不是作为招聘方了,而是作为专家到我们节目中来,这个合作今后还是会有的。

  詹未:我们的节目大家都看过,我们节目有一个外拍,基本上都是在街头,我们特别希望,比如说吉百利,或者奥迪斯,把场景或者选手测试的场景,可以达到两个方面的目的,第一,我们的节目确实是非常职业的环境,而不是在街头,第二让我们参加的选手,比如说测试的地方是吉百利,这样更好,大家是双赢的目的。他可能一辈子也不去你们公司,但是是一个非常好的经验。

  李金初:您刚才讲的符合我多年的想法,工作一段时间之后,我创造一个条件,就给他在实习学校停薪留职,但是发给他生活费,你到外面一年两年,然后再回来,你在外面生活不了,我不要你,因为学校的老师需要更多的社会知识、社会经验。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 分类信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 皮肤癣新突破
·做一个县,赚一百万 ·千百度花坊,利润惊人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高血压人要“解放”
·投资2万元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腰缠万贯不如开个小店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开牛仔专卖店赚钱特快 ·糖尿病高血压断根治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