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金融人才时刻准备着以不变应万变

http://www.sina.com.cn 2005/06/03 10:57  新闻晨报

时刻准备着以不变应万变

  "软件"、"硬件"决定竞争力

  应聘外资银行

  首要硬件条件:流利英语

  外资银行发布的招聘启示中,无论是所需职位还是职位要求都用英语书写。在招聘过程中,英语也成为面试中的基本语言。因此想要进入外资银行,首先要过的第一关就是英语关。外资银行的英语要求大多数是六级以上,而且外资银行看重的并不单单只是一张证书,更看重英语的口语能力。获得高级英语证书但是学的是哑巴英语也将阻碍进入外资银行。另外,金融专业英语证书将为你在应聘外资银行时增加一道砝码。

  据业内人士透露,经验丰富的银行业人才并不难找,但是英语优秀、能够熟练使用英语听说读写的银行业人才却不是很多。相对于外资银行对于英语的高要求,大多数国有银行和商业银行的要求相对比较低,四级证书就是通行证。但是可以预见,随着国资银行业务的不断扩展,及服务产品和服务对象的国际化,对于外语的要求也会越来越高。

  银行业信息化

  硬件条件1:计算机基本技能

  计算机在银行业应用越来越普遍。在几年前,银行业就开始电子化,以代替长期以来的人工操作流程。

  在日常工作中需要大量使用计算机和财务软件,在招聘中也成为要求掌握的最基本的技能。在银行业内部,基本上都要求员工要有电脑中级证书。

  目前,银行卡的应用越来越普遍,网上银行也成为常规交易手段,信息产业在当中扮演了关键性的角色。各种银行卡的联合、ATM机和POS机的使用都需要信息产业的支持,网上银行的交易更需要信息安全人才的把关和保护。各大银行纷纷设立“信息中心”和“计算机运行中心”来应对银行业的信息化趋势。

  上海社会科学院人力资源研究中心王振透露,目前银行业对IT人才的招聘多集中在技术支持和保障上。银行招聘的IT人才不仅需要有丰富的计算机知识,尤其是对银行内部使用的各类软件有相当的了解,而且还要求具备一定的金融知识和熟悉银行内部的运作流程。

  硬件条件2:产品创新能力

  王振介绍说,目前银行业内的竞争主要集中在传统的领域和传统的产品,银行业需要不断创新产品来提高在业内的竞争力。

  目前,银行业在招聘人才之中都加入了需要有创新产品的能力。某商业银行人事经理直言不讳道:“创新能力一直是我们招聘过程中考查的重点。”其中产品经理不仅负责对产品的规划和推广任务,其实更多地担任产品创新的职责。产品创新并不是凭空的想象,更多的是根据市场的现状和发展方向,提出适应市场的产品。银行越来越多地开始注重员工的创新能力。

  硬件条件3:客户开发能力

  外资银行进入中国后准备大展拳脚,必将需要吸引客户的存款,保险业、证券业等金融机构也从居民手中富余的钱款中分得了一杯羹,国内银行怎么样开发客户成为重中之重,外资银行和商业银行也把吸引客户放在了关键部分。

  在银行业如此看重客户资源的情况下,员工的客户开发能力显得尤为重要。银行业内给员工下达存款任务指标早已不是公开的秘密了,每个员工都需要找到一定的客户和存款数额。在招聘中,谁手中掌握着一定数量的客户群,肯定更多地受到银行的青睐。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 企业商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赚钱秘笈,不看准后悔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糖尿病高血压新突破
·打工不如当老板!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网住商机,网住财富!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05年哪里有商机?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治疗肿瘤获重大突破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05百姓赚钱好项目大联展 ·区区百元治疗糖尿病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寻医问药诚招地方CEO ·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时尚火爆充气千斤顶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