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特别策划:大学生暑期实习预演未来就业兵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06/16 10:04  新闻晨报

  当用人单位不断地强调大学毕业生的实践经验和实际工作能力时,实习的作用和地位就凸显出来。于是乎,实习和就业的关系也日渐密切,甚至直接挂上钩。

  来自各大高校的消息表明,一些企业已经在这个暑假来临之际,启动了新一年度(2006年)的大学生招聘工作,而走出的第一步,就是到学校去招募实习生。待到下半年校园招聘开禁时,这些企业便已经挑好大部分的人选,后面只不过是“拾遗补缺”。

  所以,对于大学生来说,实习就是就业的热身站,不能忽视,更不容怠慢!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先声夺人的企业往往都是发展良好,颇具市场竞争力的企业,其中相当一部分还是知名的跨国公司,他们的抢占先机原本就是重视人才、尊重人才的一种表现。反过来对于大学生来说,抓住这些企业的实习机会,不论最终是走还是留,都可以说是给自己的就业开了一个好头。

  本期人才周刊的特别报道正是要为大学生开好这个头而策划的。大学生可以通过哪些途径寻得实习机会?有哪些含金量高的实习项目?在实习过程中应该抱以何种心态?实习结束时又该如何为就业做好铺垫?……这些问题在本期特别策划报道中都可以找到答案。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 企业商讯 中国1000个赚钱好项目 看“天下无贼”续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巧治失眠抑郁头疼症
·打工不如当老板!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健康分类诚招地方CEO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治疗肿瘤获重大突破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05百姓赚钱好项目大联展 ·区区百元治疗糖尿病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热门网站诚招地方总裁 ·解除难言之隐还您健康 ·治疗肝病的新疗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