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我要深造

http://www.sina.com.cn 2005/07/21 15:37  申江服务导报

   我要深造

  小涵复旦大学中文系

  方向:考研———新闻系“钱”途指数:★★★☆

  他们更喜欢研究生

  在中文系就读的小涵一心想考新闻传播方向的研究生。这大概多半由于现在的实习给了她这个动力。现在她在一家电视台里实习,所在的是一个访谈谈话类节目。新鲜而富有挑战性的工作让她产生了对这个行业的向往,也发现了自己真正的兴趣所在。于是决定投考本校传播学研究生。

  小涵在实习期间也意识到,视觉媒体行业并不饱和,而且电视台更愿意吸收研究生,他们重视学力也看中学历,因为研究生出来,一就业就能“拿来用”,而不像本科生需要花一定人力物力去培养。所以这也是小涵决定深造下去的原因。

  同时,她想继续深造也是想完成自己多年的心愿,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我不读不甘心”。相信很多大学生都会有这样的想法。

  前辈案例:

  小高正在经济学院读研一,原本是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学生,只用6个月时间准备考试,后来就考上了经济学院的研究生。他说自己读本科的时候,就发现了自己的兴趣所在。他一直很关注财经信息,对金融业很有兴趣。在大三寒假就作了考研的决定,于是他从偏应用性的学科转投重学术的学科。

  如果小高大四的时候就业,他完全可以得到一份很好的财经类工作,只是他并不能满足于这种相对低层的职位,而是喜欢做研究人员以及金融产品开发类的工作,这就要求他拥有研究生学历。

  现在,小高的“钱”途果然如其设计的一般美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