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我要创业 因为熟悉生意经

http://www.sina.com.cn 2005/07/21 15:37  申江服务导报

我要创业

  因为熟悉生意经

  石维礼:复旦大学力学与工程科学专业

  方向:自主创业“钱”途指数:★★★★

  石维礼的父亲就是做生意的,从小他跟着父亲出去跑,对于生意经非常熟悉。尽管父亲不赞成他也走这条路,但是拗不过他对经商发自内心的兴趣,也就不再干预他。

  大四之前他就把4年的课程全部选修完毕了,空出整整一年,专门搞自己的生意,做过“友邦”保险,在苏州卖过婚纱,现在正在做“网络电话”。这是一种不需要花费大量投资就能赚钱的生意,客户给他汇去款项,获得一个账号,用它下载相关的软件以后,就能用宽带打电话了。每分钟的通话费用只有不到一毛钱,比三毛钱一分钟的IP卡便宜了许多。

  还有一种是专门卖给企业等大客户的“网络”电话机,比普通的电话机多了CPU、声卡、网卡等装置,通过一系列的远程设置、联上宽带,就能享受费用低廉的通话服务了。

  但是,并非是好东西就能顺利地卖出去。他举了个例子:台湾曾经出过一种十分“聪明”的复印机,把钞票放进去,印出来的假钞能够完全地瞒过人的肉眼,这样的东西怎么能拿去卖呢?还有,就是人们的固有观念的问题,拿网络电话来说吧,尽管它价格低廉,可是人们并不会十分轻易地接受,习惯了的事情总是很难改的。一部网络电话机大约要300多块钱,不比普通机贵多少,而且花了这些钱之后,顾客就可以一劳永逸地享受服务了。记得普通话机还没开始普及的时候,装一部电话要几千块钱。每一样东西被大众所接受都需要一个过程,而这期间就需要大量的人力推广,才能把所谓的品牌深深地印到人们的头脑中。

  在他看来,品牌往往不是发明出来的,有很多辛苦发明出来的东西,由于没有人宣传,还是悄无声息地隐没着。关键就看怎么把品牌打出去,石维礼就是有志于做这种“打造”工程的商人。他喜欢代理的销售模式,喜欢“样板店”,他坚信,自己的样板店终有一天也能创立出一块铁招牌。他做过的苏州婚纱作坊,就很投合自己的脾胃:从手艺人那里进货,挂上他“苏州婚纱作坊”的牌子,卖给代理的店铺,再由他们卖到消费者手中。他只需把利益让出一部分来,就可以“雇佣”到很多人帮他卖东西,在他看来,这么合算的事情为什么不做呢?

  未来,石维礼准备投资网络歌曲,他看好这块“钱”景光明的领域。

  前辈案例:

  他一个朋友就是网络歌手,曾经以一首《回来我的爱》,被唱片公司以100万元的价格买进了版权。他打算挑选有实力的歌手,把他们的歌放到网站上“炒热”,到时候就财源滚滚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