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站高一级楼梯没坏处

http://www.sina.com.cn 2005/07/21 15:37  申江服务导报

站高一级楼梯没坏处

  顾翔复旦大学经济学院

  方向:读研———金融专业“钱”途指数:★★★★☆

  顾翔读经济出身,一直钟情去一些证券所、银行、咨询公司等地方工作。而小顾了解到这些行业普遍偏好招收研究生。比如麦肯锡,而且只招收国内的商学院如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长江商学院等。去年麦肯锡就只招中欧国际的毕业生。所以小顾觉得深造研究生是很有必要的。

  在金融领域,本科生和研究生毕业生的薪资待遇相差很大,相对来说比较重视理论知识。所以本科生进入这样的行业,技术含量不会很高,工作普遍比较无聊,如助理分析师,工资在税前也仅3000元多。如果他读出了研究生,那么3年后可以升为正分析师,月薪大约等于10000元。高级分析师的工资又上了一个层次,是10万元左右。而首席分析师则有20万元,不过首席一般都只有硕士以上学历的人才能胜任。

  虽然许多行业、职位要求一个人有一定工作经验,但是金融行业的确非常需要一些专业知识理论,这只有在研究生甚至以上阶段才能取得。顾翔深谙这样一个道理,所以深造就成了他的不二之选。

  前辈案例:

  陈晰是同济大学城市规划专业的学生,5年本科读下来,又考上同专业研究生,现在已经研一。花8年时间读书,为的就是以后的事业前景。设计行业研究生的学历和专业知识是必备的,而陈晰准备好以后从事这一行,所以就决定读下去。而且读研究生时导师都是设计业界十分著名的人,这也是深造吸引他的原因之一。不但能在导师身上学到很多东西,而且也是一个拓宽自己见识、交际圈的大好时机。

  的确,至今陈晰已经和导师一起接过许多设计任务了,最近一次室内装潢设计,他就拿到6000元,而设计的时间连一个月也不到。通常一个月他会有两三个这样的任务。不过室内装潢不是他的强项,他的强项是“市内”设计,也就是城市规划设计。以前设计的一个“外滩远景规划”还得过奖。

  现在陈晰和导师在香港参加一个设计活动。陈晰说:“财富的积累过程应该从研究生时期就开始了。”他做到了。等毕业之后他准备自己创业,因为他觉得香港投资商都不喜欢花很多钱请那些名气很响的人,而更偏好那些刚刚创业的年轻人,他们专业素质不差,态度认真勤恳,而且价格也开得比较低。陈晰就可以通过导师的关系,联系到很多投资者。对于陈晰,这些却是打响名气、积累资金的机会。到2010年世博会时,才是他真正大展拳脚的时候。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