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开始就走自己的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07/21 15:37  申江服务导报

 一开始就走自己的路

  Saintleaf:复旦大学法律系

  方向:创业———商务咨询“钱”途指数:★★★☆

  Saintleaf已经工作3年了,现在在一家公司做法务,每天忙一些法律方面的事情。就像一般的上班族,整天坐办公室,面对电脑,完成任务。不过因为公司很大,所以总有事情干不完。工资却没见涨多少,又累又没有激励,在生活压力所迫之下,他决定自己创业。

  Saintleaf觉得创业的前景一定比公司上班好,想利用自己掌握的一些知识和能力赚点钱。因为有了大公司里的法务经验,他相信自己能走好创业这条路。创业方向主要是商务咨询方面,因为做这个行业的人还很少,而且据他自己分析这个行业的前景是很不错的,以后一定会有很好的发展。他对自己很有信心。不过因为这个项目没有什么高科技的内容而没有能够申请到国家青年创业基金等类似的基金。所以他只好拿出自己积累的大部分薪金,加上多方筹钱,才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Saintleaf说:“刚开始总是有点困难的,但是只要坚持下去总会好的。万事开头难嘛!”

  前辈案例:

  Fatpig的专业是生命科学,他的第一份工作却和专业没什么关系。生性向往自由、不受拘束的他,毕业后到一家报社供职。人一自由,就没有外界的压力,容易“懒散”,但Fatpig所在的报社是新闻类的日报,写稿、审稿、刊登,一级级都十分严格。一旦发生一个小小错误,不但上级会有意见,最让他无所适从的是很多读者会打电话过去投诉。所以工作时,他的神经常常是紧绷的,容不得一点“懒散”。久而久之,自由主义者Fatpig放弃了这份工作,想走一条自行创业的道路。

  一个很偶然的机会,他收到了淘宝网的弹出广告,点击进去一看,有很多商品店铺在这里注册挂牌做生意,一片欣欣向荣。在大学校园里,Fatpig已经有2年的学生代理经验了,代理的是家居类小产品。当时虽然就在校园之内做,小生意也还红火。因为是学生,资金少,就不囤货,而是别人订购之后再去拿货。自己的勤奋加上同学们对这类产品的需求量比较大,一个月下来也有2000元左右入账。可算学生里的“大款”了啊。

  所以当他看到淘宝网里同样有一些家居类产品的店铺时,仿佛找到了知音。因为淘宝网是比较正规的代理网站,而且它刚刚开始成长,Fatpig觉得它很有发展潜力,同时又看中在这个网站上可以免费注册店铺,他就用自己的身份证注册了一个店铺。因为前期做校园代理时积累过一笔资金,在网上开店时就有了前期投资的保障。虽说是一家小店,但毕竟是面对社会的大网站,顾客一下子多了,每个月的盈利颇为丰厚,平均可以达到3500元。Fatpig说:“我这样开网上小店,和其他同学去公司上班拿的工资也差不多,相对他们,我可要轻松自由得多了。”

  现在Fatpig是淘宝网的三钻卖家———人们在他那里的订货越来越多,相信他的创业之路会越走越好。

  有了经验和资金,就有了做大生意的勇气。Fatpig打算在不久之后增开一家实体店铺,扩大自己的顾客群。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