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老总做我的跟屁虫没什么不好 试着管理我的上司

http://www.sina.com.cn 2005/09/22 12:06  中国青年报

  公“私”恩怨

  由隋风来接任公司经理,对我来说,无异于一场灾难。

  从小学到高中,我们两个水火不相容仿佛是天生注定的。所以,我相信他也一定和我一样把高考后各奔前程作为一次莫大的解脱。

  没想到几年过去了,如今职场又相逢。此后的我应该如何来面对如此微妙的上下级关系呢?

  矛盾一天天凸显出来。我们还没有习惯在工作之外打破互不言语的僵局,却又不得不在公司的同仁面前展现出两位年轻领导人的和谐相处。

  这样充满形式主义的惺惺相惜在现实中没有任何意义。我们在电梯中相遇的时候,还是会把目光射向空洞无物的四周;还是会在业余时间里,不相往来。

  和平相处了一年之后,我们接受了总公司一个上千万的项目。这样大的数额对于我们这个年轻的团队来说尚属首次。

  在召开全体大会后,大家各司其职。我负责市场调查,隋风则主管整个项目的具体实施。按照预计,至少要在一个月以后,项目才能进入实质性的实施阶段。

  不过仅仅过了20天,我极为偶然地获悉,隋风已经在一天前正式签署了项目的启动计划。我大为震惊,因为我的调查仍在进行之中,这样草率的决定要承担极大的风险。那天我不顾一切,立刻闯进了他的办公室。

  他正在和另外几个同事谈项目的实施方案。对于我这样突如其来的造访,他似乎早有准备,极有风度地跟那几个同事说:“好,我们先谈到这儿吧。”随即又向我问道:“有事吗?”

  我说:“为什么现在就开始实施项目?我的调查工作还没有完成。”他略作沉吟,说:“根据我的经验,这个计划的可行性是毫无疑问的。我们晚一分钟可能就会损失几十万。我理解你的心情,但是在商场中冒险是不可避免的。我就是依靠这样的思路才能坐到现在这个位置。”

  我无暇顾及他那种居高临下的口气,大声地说:“我不管你是谁,在什么位置,总之在我完成调查之前,我不会为了几十万的利益冒上千万的风险!现在我以项目负责小组成员的身份,请你立刻停止实施。”

  他显然没有预料到我会这样不把他这个首席长官放在眼里,一言不发地看着我。我可以清晰地感受到他目光中的怒火,仿佛要把我完全融化。

  就在这个时候,我的助手跑进来告诉我,调查已经全部结束。项目的可行性已经完全确定。我从没想过这样戏剧性的结局会在这一刻出现,我原来希望用来克敌制胜的市场调查却在最后的关头反戈一击。

  计划当然毫无争议地继续实施,而且由于隋风的当机立断,反而带来了更为丰厚的利润。我却因此元气大伤。请了一周病假,在家里休养生息。

  冤家路窄,就在上班的第一天,我又在电梯里遇到了这个前世宿敌。就在我习惯性地把目光投向

天花板时,却听到了一声极为真诚的问候:“你好。”甚至没来得及大吃一惊,隋风已经一把握住我的手:“其实你说得很有道理,我们没有理由为了几十万元的利益去冒几千万元的风险。”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