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试着管理我的上司:理智对待低能经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09/22 12:06  中国青年报

  理智对待“低能经理”

  我的好友颜俊过去有一个非常严厉的上司,只要下属有一点点小过失,就会被他骂个狗血喷头。

  去年10月,这位上司终于离开了公司,颜俊欢天喜地。新来的李经理和和气气,大大小小的工作都不厌其烦地拿来与大家商讨。起先,颜俊很庆幸来了个这么民主的上司,可没过多久,新的烦恼就接踵而来。

  首先大量工作毫无意义地重复返工。过去的经理虽然武断,但在他手下工作只要按他的吩咐尽心做好便是,不必过多操心。而现在的李经理一遇到工作就马上先要“听听大家的意见”,而且几乎每个手下的意见都能影响他的决定,特没主见,弄得大家经常加班,效率却很低。

  其次是收入的直线下降。自从新经理上任后,由于部门业绩大不如前,部门的收入连连下滑,原先每月可以拿到3500元奖金的颜俊已经连续三个月没拿到过2000元了。

  最后是心理上的折磨也日渐浓郁。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家对新经理的能力纷纷表示怀疑,有些同事甚至在私下里多次跟颜俊说:“论资历,论水平,论才干,他哪里比得上你?偏偏让这种人来当我们的领导!”

  于是,在那次好友的聚会上,颜俊把自己心中的不快一股脑儿地倒了出来。朋友七嘴八舌给他出了不少主意:有的说,跟他较劲,看看谁有实力!也有的说,找上层领导反映,撬掉他!还有的甚至建议,干脆辞职,不伺候这种“低能儿”了!

  最后,颜俊还是听取了父亲的建议。父亲说:“不管你的上司如何低能,你都应该尽力辅佐他,在努力工作中寻找新的机遇。”

  于是,颜俊及时调整了心态。他时刻告诫自己,不要老把眼光盯在上司不足的方面,要全面地认识自己的上司,他肯定有过人的地方,不然为什么能力平平的他却能得到眼前的位置呢?

  从那以后,颜俊就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辅佐上司。本来颜俊的上司也早听说了他的才能,心里早已有所警惕。但是看到颜俊如此真心诚意地辅佐自己,不仅渐渐消除了戒备,而且从心底里对颜俊充满了感激和信任。

  在工作中,颜俊当然没有放弃寻找和创造新的机遇。在不给上司造成压力的前提下,颜俊尽力抓住一切机遇展现自己的才华与能力。与不如自己的上司搞好关系,尽力为他做好工作,无非是为了韬光养晦,蓄势待发。

  果然,过了没多久,颜俊就引起了公司上层领导的关注。当他们向颜俊的上司了解情况的时候,得到的是积极的评价和大力的推荐,于是颜俊理所当然得到了晋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