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试着管理我的上司:一张光盘解决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09/22 12:06  中国青年报

  一张光盘解决问题

  其实,吴经理给我的第一印象还是蛮不错的,他只有26岁,已经做到一家国内较有名气的写字楼物管公司客户部经理。而且他风趣幽默,同事们都挺敬佩他。

  可是经过一件事,我对他的印象开始颠覆了。

  那天是星期五的下午,部门突然接到工程部通知,说消防局要在周一上午10点进行消防验收。一切都是按程序有条不紊地进行,可是到了星期一下午部门例会,吴经理忽然大发脾气,指责我下达通知不准确。原来有客户投诉消防验收提前断了非消防电源,导致客户电脑里的重要资料未来得及保存而丢失。可是我问过同事小林关于发通知的事情,他再三强调已经准时将通知送到了前台,而且有签收,事实却是如此,这说明错并不在我。

  于是我理直气壮地站起来,说:“吴经理,关于客户资料丢失的事情,我想当前最重要的是进行安抚和道歉。丢失的东西可以利用专门软件进行修复,这根本就不成问题。另外,至于追究责任的问题,我希望领导能够先查明事情真相后,再兴师问罪!”

  吴经理脸色马上一变:“难道我做事还要你教吗?是谁的错,我会不明白?如果你觉得你很有能耐,那么你来坐我这位子!”

  我没想到吴经理这么不可理喻,便不再理他。后来他叫我写深刻检查,我全当没听见。

  第二天一早,我手里拿着一个CD包敲开了吴经理办公室的门。我把它递给吴经理,说:“领导,我不是来交检查的。我这里有一部挺不错的片子,推荐你看一看。”

  我出去了,心里在偷笑。我给吴经理推荐的是余世维老师的《职业经理人常犯的11种错误》讲课光盘。如果吴经理觉得自己比余世维老师更有实力,那么我无话可说。

  两天后,吴经理找我谈话,第一句话就是:我错了!

  我很诧异,吴经理却显得很平静,他说:“余世维老师说得好,认错不是要追究谁的过失,而是为了尽快解决问题。”

  我真的没想到吴经理的转变会那么快,想想这是件多么让人欣慰的事情!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