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可锐职业顾问 > 正文

可锐职业顾问:九月第三周 低薪人洋场得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09/30 17:29  可锐职业顾问

  九月第三周,外企对人才的需求仍保持上升趋势。中低端岗位的职务空缺,对低薪人来讲,是一个大好的机遇。可是,没有外企工作经验,如何在第一时间赢得最佳机遇,抓住关键点,成为外企关注的对象,走进梦寐以求的企业呢?

  可锐职业顾问案例:

  JOAN从名牌大学旅游管理本科毕业后,因优秀的英语成绩(专业八级)按照家人的意愿进了一家英文杂志社做英文翻译和编辑,两年来,月薪还维持在2000元左右。她整天对着电脑翻译文章,工作的枯燥无味和事业单位的死气沉沉,使她失去了工作的乐趣。为了摆脱枯燥无味的生活,她利用业余时间学了电脑平面设计,还帮助过在广告公司工作的朋友设计出成功的案例呢。朋友们纷纷劝她,既然对现有工作没有了兴趣,还不如早点辞职,找个满意的工作呢?被朋友们说动心的JOAN,也想在职场金九的日子里,跳个心仪的单位,可自己该往哪里走呢?外企对中低端岗位的需求增加,自己有哪些优势可以进外企呢?

  可锐职业顾问分析:

  JOAN要想进入相关的外企行业,必须从以下几个方面抓住机会点。

  第一、职业

竞争力设计。通过核心的职务竞争力,打造卖点。卖点一是她有良好的英语基础,口译和笔译的双重优势是她进外企的敲门砖。卖点二是她有平面设计的经验和较为成功的案例,她在这一方面具备和别人竞争的能力。卖点三是她有着四年的旅游管理专业的知识学习。

  第二:学会找到适合自己的外资企业类型。从企业需求的岗位职责进行分析,自己的性格、气质、职业兴趣是否和目标岗位的匹配度如何,是完全适应还是有一点差距。可锐职业顾问在对JOAN进行职业兴趣等方面的专业测评之后,给她定位在外资旅游管理公司内部的电脑设计岗位上。虽然岗位职责与她目前的设计水平有一定差距,但设计专业的相通性和她旅游管理的的专业知识,将会迅速弥补差距。

  第三:了解进入外资行业整体背景走向。多方面关注自己要进入的外企产品发展前景,产品关联度,大胆走出狭窄空间,走出自己的精彩,实现四两拔千金,低薪人进外企的梦想。通过可锐专家的精准定位和后端服务,小华终于进入了理想的外企。

  可锐首席职业顾问卞秉彬先生提醒:

  在9月外企大量招聘的黄金季节,中低端岗位的空缺,给从没有进过外企的低薪人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会。只有提炼自己的核心竞争力,给自己一个精准的定位,对目标企业和目标岗位进行精确分析,才能帮低薪人实现进外企的梦想。

  中国首家职业顾问机构——可锐职业顾问以其北京上海广州的集团化经营模式,集合中国职业顾问第一人卞秉彬先生(历任网易/易趣人力资源总监,率先将职业顾问引入中国获

  年度亚太人力资源经理奖)以及中国第一批职业生涯管理和五百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专家学者如马士斌教授(《员工生涯管理》作者)庄仁甫先生(中国第一代人力资源管理者原施贵宝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等30多人,全程支持您解决职业生涯各类困惑,并提供免费的职业心理辅导,让您获得跳槽/加薪/晋升/求职成功为宗旨,在2003年被搜狐网、新浪网与《21世纪人才报》共同评为十大满意度与知名度最高的中国人力资源专业机构。

  可锐职业顾问事业集团 www.91career.com(中国职业生涯网)

  上海可锐 中国上海市北京西路1399号建京大厦18楼A1座

  咨询电话:021-62892895-8012

  电子邮件:consultant@cbpcareer.com

  北京可锐 中国北京市建外SOHO 4号楼0604

  咨询电话:010-58693591 58693592

  电子邮件:consultantbj@cbpcareer.com

  广州可锐 中国广州市天河北路368号都市华庭日彩轩27楼A座

  咨询电话:020-38800382 38813149

  电子邮件:consultantgz@cbpcareer.com

  咨询时间: 9:00——20:00(双休日照常服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