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可锐职业顾问 > 正文

可锐职场报告:解析招聘命门 助力高薪

http://www.sina.com.cn 2005/10/19 19:00  可锐职业顾问

  据可锐职业顾问调查,十月中层白领跳槽指数较九月上升29%,大家都想抓住银十部分大企业中高端职位空缺的优势,开开心心过个年。

  可是有的人读了MBA,有人有多年工作经验,却不能跳上高薪的轨道,有人工作两三年就小有成就,是什么原因出现职场怪圈呢?

  招聘命门一:

  企业只会为你现有的价值付钱,经验、优势与职责须一一对应,才能提高成功率!

  可锐职业顾问案例一:

  MIKE IT专业,毕业于国外一所知名大学,拥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相应的实践经验。经过努力他获得了一个较好的机会,被欧洲一家集团公司委派回中国担任技术主管。但事业前景并没有他预期得那样光明,他和中国区的上司合作得并不开心,他的专业技术优势、良好的表达能力、优秀的组织沟通能力等都无法在工作中得以表现,他最终选择了离职。可是接下来的求职过程中,MIKE陷入了高不成低不就的尴尬境地,对未来的职业发展产生了迷惘和困惑。最后他找到了可锐职业顾问,并且在专家们细心的帮助和辅导之下,协助他在职业生涯中找到了新的定位,在近三个月的时间里经过筛选、面试、复试等步骤后得到了国内一家知名企业的录取通知。目前的年薪13万的水平令他十分满意,因为这也同时体现了企业对其价值的认可。

  可锐职业顾问建议:

  研究型人才如果都能够站在适合的职位上,将能够为社会、为企业,也同时为个人带来最大的价值。但是这类人才因为在技术、学术研究领域过于尖端,忽视了自我价值的分析盘点,错误地进行了职业定位。在这一点上,企业也不见得比我们的人才高明多少。所以如果自己无法确定自己的职业价值,可能会获得短暂的高薪,可一旦企业意识到你无法给他们带来切实利益,很可能被立即剔除出局。

  经过可锐职业顾问对MIKE的从业资质进行深入剖析,发掘他的职业气质、个性特点、志趣爱好等,并结合职场实际为他找到了契合度高、发展空间大、可操作性强的切入点:从事咨询类企业IT行业分析师/高级IT咨询顾问。

  要拿下这个切入点的OFFER,必须要有足够的支撑点。可锐职业顾问的整合出了他的优势:

  IT专业博士研究生

  近9年的专业研究经历,以及相关IT信息咨询经验。

  很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

  适合技术方面的研究分析工作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我们通过岗位因素调查研究通用性地总结了这类信息技术管理工作的主要职责:

  深入研究行业知识和发展方向;

  建立维护和强化重点的客户关系;

  并且这类岗位对从业者的任职资格及能力要求如下:

  计算机或相关专业硕士以上;

  4年以上IT行业从业经验;

  具备行业知识;

  良好的口头和书面表达能沟通能力;

  根据MIKE的个案实际,可锐职业顾问为他制订了一条最大限度发挥她优势、同时能够实现利益最大化的职业晋升路线:专业技术方面的行业分析师——〉咨询顾问——〉高级咨询顾问 。 此后,可锐职业专家详细地为他解析他在各个环节上会遭遇什么样的核心问题(包括技术转移、管理能力结构变化和经验积累方向等),指导他怎样适时地突破这些瓶颈。

  招聘命门二:集中含金点,看透价值关键点

  可锐职业顾问案例二:

  Lee是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的,一毕业就到了一家快速消费品公司去,做了刚满一年,去年跟着原来的经理一起跳槽到现在这家公司。公司是新成立的,因为老板充分信任那位经理,人事权、财务权几乎全部下放,整间公司几乎都是经理的老部下或是朋友,每个人都非常努力。

  就在半年后,经理却又突然跳槽,这让Lee陷入了尴尬境地。新来接手的经理着力培养自己的嫡系力量,对他这样的老员工,不放在眼里,也不予重用。让他愤怒地是,他发现自己的奖金比大家都少!更让他感到心寒的是他已经得到了暗示,明年原准备给他的加薪升职计划被取消了。Lee彻底失望了,已经在这里工作两年了,他的薪水还是那样,同时毕业的同学们都已经涨了两三次了,曾经意气风发的Lee陷入了职业发展的恐慌地带。

  可锐职业顾问建议:

  企业为个人职业提供的是一个发展的平台,在一个真正适合自己、真正能激发自己持续工作激情的工作岗位上,一个人所创造的价值是无限的。价格随着职业价值起伏,所以在合适的工作上创造出足够的绩效,拿的钱比别人多,职位比别人高是再正常不过的市场规律反映。但个人所创造的价值是受到企业发展的限制的,企业的发展前景事关个人的职业发展,因此要不断的了解企业的发展前景,如果发现为自己提供的发展空间越来越小,那么就需要考虑另外寻找可以给你更大发展空间的平台了。

  Lee在公司两年的经验只不过教会自己如何讨好客户,没有得到职业含金量的持续积累,但他却始终没有主动寻求改变,致使他的

竞争力一步步的下跌。

  看透个人在职场中的价值关键点

  Lee的职业价值无疑已经下跌,如果再不实施跳槽,恐怕一两年后的职业危机将会引发他的经济危机。跳槽目标确定之后,如何在和新老板的沟通中,最大限度增强对方在自己身上的需求性就是很实际的问题。Lee的职业含金点很散,可锐职业顾问重新根据他以往的职业行为聚合出他的核心竞争力之下的含金量,客观地把握了他的职业价值,从专业和技巧上为他的薪酬谈判提供最有力的支持。最后他终于找到一份适合的工作,自己不仅喜欢,薪资满意,还能看到未来发展的希望。

  可锐首席职业顾问卞秉彬先生提醒:

  银十中高端职位的岗位空缺机会来之不易,那些准备跳槽的一定要解析招聘密码,看透价值点,为自己的高薪增加筹码。

  中国首家职业顾问机构——可锐职业顾问以其北京上海广州的集团化经营模式,集合中国职业顾问第一人卞秉彬先生(历任网易/易趣人力资源总监,率先将职业顾问引入中国获

  年度亚太人力资源经理奖)以及中国第一批职业生涯管理和五百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专家学者如马士斌教授(《员工生涯管理》作者)庄仁甫先生(中国第一代人力资源管理者原施贵宝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等30多人,全程支持您解决职业生涯各类困惑,并提供免费的职业心理辅导,让您获得跳槽/加薪/晋升/求职成功为宗旨,在2003年被搜狐网、新浪网与《21世纪人才报》共同评为十大满意度与知名度最高的中国人力资源专业机构。

  可锐职业顾问事业集团 www.91career.com(中国职业生涯网)

  上海可锐 中国上海市北京西路1399号建京大厦18楼A1座

  咨询电话:021-62892895-8012 62892895 62894115

  电子邮件:consultant@cbpcareer.com

  北京可锐 中国北京市建外SOHO 4号楼0604

  咨询电话:010-58693591 58693592 58693593

  电子邮件:consultantbj@cbpcareer.com

  广州可锐 中国广州市天河北路368号都市华亭日彩轩27楼A座

  咨询电话:020-38813149 38800382 3800689

  电子邮件:consultantgz@cbpcareer.com

  深圳可锐:深南大道南光捷佳大厦1817室(花园格蓝云天大酒店斜对面)

  咨询电话:0755----83980588 83046044

  电子邮件:consultantsz@cbpcareer.com

  咨询时间: 9:00——20:00(双休日照常服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