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可锐职业顾问 > 正文

节后最后一个高薪机会 中高层白领抢占高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10/19 19:05  可锐职业顾问

  据可锐职业顾问对职业市场的跟踪调查分析:10月15号到20号之间,高薪岗位的提供将达到70%,其中月薪资在3000---8000元之间的高端岗位将会得到80%以上的中高层白领的竞争。

  据预测,那些在职场发展中,对现状不太满意的中高层白领将抢占十月最后一个高薪机会,拿到高职!

  可锐职业顾问案例:

  JACK35岁,是一家电器企业的销售部副经理。他负责北方区的销售业务,手下有几个地区销售主管。这些人是JACK的老部下,其中一个人还是他一手提拔的,当时曾获得区域销售个人冠军。但是,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他所负责的区域业绩一直不是很好。主要原因是他和负责整个北方业务的经理发生分歧,两人对于市场渠道开拓及推广方式意见不一致。这个经理也有多年销售经验,但是其管理风格比较强硬,不给人留面子,有几次都让他难堪。

  JACK觉得公司的制度应该得到有效改善,在得不到回应的情况下,他的工作的积极性减少了,人事制度考察,他也懒的去碰了。看着上司交来的任务,能做就做。有难度的就适量完成。反正公司其他部门也不能完成。这样下来,他的业绩平平,既不突出也不是最后的,就这样平平凡凡的,既不会犯大错,也得不到注意。到目前为止,已经2年没有晋升了。

  前一段时间,公司的人力资源部门组织了职业生涯规划课程,他开始反思自己的职业生涯了。他从销售部门员工的脸上看不到任何积极的信息,传递给人的是一种士气低落,人心懒散的现象。他认真分析了他现在的现状,想改变目前的状况是徒劳无功。思付良久的他决定借跳槽来摆脱目前的状况。可是跳槽真能拿到理想的职位,职业发展走上良性轨道吗?犹豫不决的他到可锐职业顾问寻求帮助。

  可锐职业顾问分析:

  企业调整产品结构 身处其位不知其实

  JACK所在企业这几年来由于家电产品行业竞争激烈,他负责的产品由于市场原因,产品更新换代频繁,企业由于对市场把握不准,产品赢利点很低。企业上层经过慎重决策,决定调整产品结构重点。他所负责的产品对企业来说,已不在发展重心中,对于目前他懒散、消极的行事作风和销售的业绩平平,公司领导看在眼里,但考虑到这么多年来他对公司的贡献,并没有表现出来。

  但身处其位的他并不明悉上层的思路,在近两年的时间没有晋升,薪水也还在原来水平上停滞不前。

  认清机会点 抓住机遇跳出困境

  可贵的是他认识到了自己的处境,个人职业生涯发展已经处在一个停滞期。如果不早点跳出目前的困境,等待自己的将是死路一条。不仅目前的薪资保不住,时间上的浪费也会使自己的身价贬值。因为企业不会去迁就一个员工,等待他成长。当一个人不能为企业创造业绩和价值的时候,企业不可能降职用人,像他这样如果在公司继续耗下去,很快就会遭到淘汰出局。与其等到那一天,还不如早谋出路。

  目前正处在中高端岗位提供的一个旺盛期,十月中旬的最后一次机会对中高层白领来说是一个难得的机遇,如果不能抓住此机遇,只有等待来年了。

  优劣式分析:包装核心

竞争力 巧提身价套高职

  JACK在家电企业销售多年,积累了丰富的市场资源和人脉资源。由于自身职位的优势,他也有机会接触企业的各部门,了解产品从研发到生产、销售的流水线管理,并且他在市场开拓、产品推广、团队管理方面有着丰富的行业从业经验,这是他最大的优势。劣势是最近两年的业绩平平,个人职业发展处在低谷期,已经跟不上市场最具前沿的销售管理。他只有潜心研究行业规律,了解市场前沿信息、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利用现有的一切资源,把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包装出来,在同行业发展,才能迅速提高身价套高职。

  可锐突破:职位提升近在咫尺 四两拔千金 高职握手中

  JACK在听完企业组织的个人生涯规划发展后,开始思索自己的职场发展道路。他深知自己的行业经验和市场资源等是他跳槽后快速发展的助跑剂。这个时候,制定职业目标尤其重要。可锐专家团队为他进行了明确的职场规划,销售副经理---销售总监的路线。考虑到目前原有公司的环境不适合他更一步的发展,跳槽是必然选择。

  可锐专家团队经过多年的市场调研和研究,为他推荐了一家快速成长的小家电企业,通过可锐后续支持和简历包装,JACK成功进入了这家公司做销售经理,无论从职级还是薪资待遇方面,都比原来上升了一大截,公司优厚的待遇更他懂得了自己的价值,更重要的是,他的创业激情和活力又激发出来了。

  可锐首席职业顾问卞秉彬先生提醒:十月最后一个机会 错过将悔之晚矣

  金九银十做为传统的一年跳槽的黄金期来说,转眼间已走完大半。从目前岗位供应来看,中高端岗位将突破历史发展。如果在十月还不能找到目标岗位的话,宁可在原企业留守,“死”企业的“安乐窝”里,也不要在寻寻觅觅跳高职。如果不慎跳离轨道,带来的可就不是单单的“利”的损失了!

  中国首家职业顾问机构——可锐职业顾问以其北京上海广州的集团化经营模式,集合中国职业顾问第一人卞秉彬先生(历任网易/易趣人力资源总监,率先将职业顾问引入中国获

  年度亚太人力资源经理奖)以及中国第一批职业生涯管理和五百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专家学者如马士斌教授(《员工生涯管理》作者)庄仁甫先生(中国第一代人力资源管理者原施贵宝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等30多人,全程支持您解决职业生涯各类困惑,并提供免费的职业心理辅导,让您获得跳槽/加薪/晋升/求职成功为宗旨,在2003年被搜狐网、新浪网与《21世纪人才报》共同评为十大满意度与知名度最高的中国人力资源专业机构。

  可锐职业顾问事业集团 www.91career.com(中国职业生涯网)

  上海可锐 中国上海市北京西路1399号建京大厦18楼A1座

  咨询电话:021-62892895-8012 62892895 62894115

  电子邮件:consultant@cbpcareer.com

  北京可锐 中国北京市建外SOHO 4号楼0604

  咨询电话:010-58693591 58693592 58693593

  电子邮件:consultantbj@cbpcareer.com

  广州可锐 中国广州市天河北路368号都市华亭日彩轩27楼A座

  咨询电话:020-38813149 38800382 3800689

  电子邮件:consultantgz@cbpcareer.com

  深圳可锐:深南大道南光捷佳大厦1817室(花园格蓝云天大酒店斜对面)

  咨询电话:0755----83980588 83046044

  电子邮件:consultantsz@cbpcareer.com

  咨询时间: 9:00——20:00(双休日照常服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