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在新加坡找工作经历:3次跳槽3次加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 17:00   钱江晚报

  明天上午9时,2008亚洲教育巡回展将在浙江图书馆二楼开幕,新加坡、日本、韩国、马来西亚4国近20所知名院校展示亚洲留学魅力。像新加坡的物流管理、酒店旅游、生物医药、媒体设计等专业,韩国的动漫游戏、互联网、媒体传播等专业,马来西亚的电子和传媒专业等都比较受欢迎。今天介绍一位杭州人袁一凡,他2002年放弃国内本科,赴新加坡读专科,现在新加坡从事网络工程师工作。

  2002年,我去新加坡理工学院求学时,了解了当地专科生的毕业薪金:1400~1600新币(以下简称“元”)。扣去一个月生活费800~1000元,至少有400~600元的存款,按1:5汇率折算,余下的就相当于国内工作的工资了。果然,毕业第一年,我拿到的薪水是1800元,之后2~3年里,分别涨到了2200元和2500元。而我还半工半读修习澳洲大学的本科,其实当时我是有机会进新加坡国立大学或者南洋理工大学读本科的,但考虑到本科文凭不再是敲门砖,不想多花2~3年全职去读。如今我的薪水是3800元一个月,虽然不算很多,但打工是很难赚大钱的,我会等待机遇去创业。

  白发“大爷”竟然是公司创始人

  新加坡公立学校毕业的学生会收到政府的邀请函,找到工作自动可以申请绿卡,不需要公司担保,这邀请函就等于半张绿卡。我是读工程的,花了近1个月,发了300封信,投的是IT信息技术行业,终于有了第一个面试单。

  满怀兴奋打车出发,到了目的地差点晕了:一幢很旧的仓库楼,还好楼下停了几部好车,才稍缓过神来。一个白发“大爷”给我开门,凭感觉此人来头不小,因为金庸小说里扫地僧就是其貌不扬的。我很有礼貌地打了招呼,他就找了一个年轻人招呼我。这个年轻人居然就是总经理。

  总经理面试,挺友好的,第一句话就称赞我英语讲得好,接着问了一些技术问题,还好都是我毕业设计时做过的方向。离开时,说等一个星期有消息,但事实上回家路上我就接到了电话“明天上班”。事后我发现,那个白发老爷爷果然是个人物,是总经理的大学教授,公司的创始人。

  新加坡政府规定,一个星期要工作42个小时以上,所以一天8个小时是不够的,应该是朝八晚六。参加工作,我的第一个任务是把一个手机软件加强功能,并且修改漏洞。面对这天书般的程序,学得很辛苦,熬了3个月才完成。之后,因经理开发新业务,我就转去做了java的程序、网站之类的。

  很快等到年底加薪了,听说去年有2个月的薪水“花红”,但今年盼来的是一个申明:公司扩张,缺少资金,今年无花红。经我的强烈要求和部门经理推荐,老板给我加了250元。我原本以为可以加400元呢,可惜当时没经验,没提出异议,就这样我薪水增到了2050元,但内心愤愤不平,加上学习空间不大,于是决定跳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