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外职场经历:偷学技术为涨身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 17:00   钱江晚报

  偷学拳头为涨身价

  第2家公司规模80人左右,是前一家的一倍。我进的是IT部门软件开发部,刚去3个月,我被派的都是小任务,但我乐在其中,因这里高手较多,能偷学技术。做得多,学得就多,对自身是一种身价增值。

  我在做物流系统技术维护时,每次邮箱里出现一个错误报告,我就像消防队员救火一样,但一开始我解决很慢,后来发现项目经理手中有一本“九阳神功”,上面记载了几千条错误处理的方法,但他只给我一小部分,因为是他做了7年的心血。而我也开始写自己的秘籍了。写了近一个月,我才真正上手。

  没想到年底公司卷入了一个大风波。首席技术顾问、部门经理相继辞职,我闻到了公司即将倒闭的味道,没等到加薪就辞职走了,还好技术增值了,我的下一份工作薪水已涨到了2500元。

  之后又跳了一次槽,薪水涨到3800元,更多参与项目设计工作,这就是我向管理层进军的第一步,自己打算要长留,因为后面薪金的增长,直接跟职位挂钩了。

  现在想来,我从小到大,梦想一直在变小,小时候的梦想是做科学家,中学时梦想是做律师,高中梦想是考上名牌大学,大学的梦想是能够毕业。因为随着人的长大,生活的压力一点一点大起来,要先生存才能再生活。本报记者 王慧华 俞熙娜 整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