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三水举办招聘会 职位比去年少一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 11:35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三水下半年第一场应届毕业生专场企业招聘会昨日在区人力资源市场开锣,记者从区人才交流中心获悉,本次专场招聘会共有71家企业进场,提供350个职位,约1000个就业岗位。

  记者在现场看到,专场招聘会刚开始半小时,整个人才市场已经人山人海,除了准备毕业的应届毕业生外,也有不少年轻的失业人士加入。

  招聘职位呈低端化特点

  记者从区三才人才交流中心了解到,本次专场招聘会共有71家企业进场,提供约350个职位,约1000个岗位,据统计,进场人员约2000人左右。三水人才市场的市场开发中心主管曾芳梅坦言,招聘职位与去年同期相比锐减过半。此外,在350个职位当中,服务业类职位约占四成,招聘职位呈现低端化的特点。

  现场设摊招聘服务员的酒店工作人员潘小姐称,整个上午只收了三四份简历,反应冷淡,“应届毕业生看不上,不愿做。”

  人才交流中心负责人解释,大学生求学成本高,不愿意从事低端职位,因此造成了高学历的求职者无工做,低端的工作岗位无人做的困境。此外,多数求职者希望留在三水城区,也是有工无人做的原因之一。(记者王鹏、庞晓茗)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