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应届生创新高 21万毕业生“严冬”找饭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 11:3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王佳琳)2009年,北京高校毕业生数量将达21万,比今年增7000多人,再创毕业生人数新高。受毕业生人数增加和金融危机等影响,毕业生可能迎来一个就业“严冬”。

  昨天,2008年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会召开。据统计,2008年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为94.56%,略高于去年。其中,本科生就业率达98.95%;自主创业学生占14%。

  形势 中小企业减招

  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企业,是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主要渠道。2008年全国统计数据显示,30%的毕业生选择到中小企业就业。但今年这些企业招聘却有所缩减。

  昨天参会的教育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从地区上看,过去就业较集中的东部地区,包括广东、浙江、江苏等地,今年职位提供数量同比减少10%至20%,受影响的行业不仅包括金融、保险、房地产等,还连带影响到了电子、商务等行业。

  影响 北京受影响较小

  “金融危机的影响不可回避,但受到经济结构的影响,北京地区相对会比其他地区受影响面小。”昨天,北京市教委副主任郭广生说。

  市教委统计,2009年北京高校毕业生数量将达21万,其中研究生5.7万、本科生10.9万、高职大专生4.4万。

  北京市今年的目标是,保持较高全员就业率,保持毕业生签约人数比例相对稳定,鼓励到西部、到基层就业。

  为提高毕业生就业信息的获知效率,市教委要求明年所有高校都要建起本校的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及时发布就业信息,形成政策发布、指导咨询、信息共享、网上招聘等功能齐全的就业网络。

  今年10高校 本科生就业率

  学校 毕业生数 就业率

  北大 3135人 98.95%

  清华 3060人 98.6%

  北交大 3110人 98.01%

  北理工 3523人 97.25%

  人大 2441人 96.75%

  工商大学 3195人 95.31%

  北师大 2066人 94.48%

  政法大学 2057人 94.45%

  中财大 2129人 93.5%

  北工大 4167人 92.27%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高校毕业生 毕业生就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