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培训机构职业讲师“日薪”探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 11:38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武汉某高端培训机构日前请一名职业讲师来汉讲授国学,为期两天,课酬数万。部分职业讲师日薪过万元,一天的课酬比普通白领一月工资还多,外界对此可能不清楚,但这在行内是公开的秘密。

    记者走访多家培训机构了解到,武汉的培训行业可谓外来和尚好念经,当红的讲师多来自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外地讲师每天的课酬多在5000元上下,过万元的并不少见。像人力资源专家彭剑锋,管理专家余世维、曾仕强等的日薪均是过万元。上海某魏姓劳动法专家全国各地讲课,同行请他日薪5000元左右,企业客户请他日薪过万元,他某月课酬曾超过17万元。而据了解,本地讲师在本地讲课,日薪能拿到三五千元已是相当不错。 

   墙内开花墙外香的例子在外地培训行业也不鲜见。某王姓行销专家是武汉人,知名度比较高,本地同行请他讲课,日薪6000元即可,而他在外地讲课,日薪多在1.5万元以上。更有代表性的是某何姓讲师,很少在本地讲课,在本地的知名度也不高,但就是他,隔段时间就要去北京、上海等地一趟,主讲管理和风水等课程,日薪超过2万元。“一个人闷着发财”,熟悉的朋友这样跟他开玩笑。

    因工作关系,湖北职业培训学校校长周胜利近年来频繁与各类讲师打交道。在他看来,一般意义上的职业讲师,其实可分成讲师、专业讲师和职业讲师三个层面,分别是:讲师是“学你未知,进而讲你所知”;专业讲师是“做你所知,进而教你所做”;职业讲师是“精你所做,进而教你所精”。

    据了解,职业讲师素有“金领职业”之称,不少人把它作为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武昌某培训机构今年共开了4期企业培训师的培训班,合计招生超过200名,其中不少人受训就是有意往职业讲师这个方向“转”。周胜利提醒说,讲师和专业讲师目前多是企业的中高层管理者利用业余时间兼职。要以讲师为职业,除需要丰富的实践经验外,还需在某个领域钻研得非常精深。目前武汉的职业讲师不过百人,选择这个职业方向时要慎重。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大学生 求职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