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求职高峰需警惕假岗位招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 11:42   武汉晨报

  冒充中山两企业向高校发布假招聘信息,自家营业执照上的注册资金“万元”却是“万无”露马脚,被学校老师识破。武汉理工大学就业指导中心汪淳老师昨提醒广大毕业生,找工作时要提防招聘骗子,到异地面试要特别留心。

  19日下午,汪淳收到一封来自广东中山中达电子有限公司的招聘邮件,声称公司面向学校招聘人事专员、行政助理、销售助理、会计、翻译等。

  然而汪淳发现,这封邮件发自163免费邮箱,“一般正规公司招聘多是通过公司下属网站的收费邮箱联络。”他仔细一看,发现该公司营业执照注册资本一项,竟把“万元”写成“万无”,“正规营业执照上很少有这种瑕疵”。于是汪淳紧急联络到该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确定这是招聘骗子捣的鬼。

  无独有偶,23日下午汪淳又收到另一招聘邮件,“这次是中山琪朗灯饰公司的,营业执照上直接写“壹仟伍佰万”,连后面的‘元’字都省了。”汪淳无奈地告诉记者,短短6天他就接到3封假招聘邮件。

  记者发现,三封来自不同公司的招聘电邮最后一段的内容居然完全一样,而且还群发给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13所高校。

  记者联系到这两家“正版”公司人事部门,均被告知“这是骗子利用公司名义发布假招聘信息,目前已报警。”

  当记者以应届毕业生身份向邮件中的琪朗灯饰致电咨询测试时间时,一自称负责人助理的小姐称,“你耐心等待,接到通知后直接到广东统一面试”。

  中达公司人力资源部黄女士透露,这种“招聘骗子”一般骗毕业生面试,然后收培训费、体检费,或者控制学生搞传销。

  汪淳建议正在找工作的学生,尽量到学校官网上去寻找招聘信息,接到异地面试电话千万要小心,最好先到网站检索到单位真正的联系方式询问细节,不要贸然直接去面试。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大学生 求职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