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关村招聘成功率仅2% 硕士薪金要求降2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6日 13:40   新京报

  昨日来自中关村人才市场的统计显示,在近2个月的招聘中,“2009中关村全国招聘团”共收到应聘简历约2.5万份,双方初步达成意向人数约500人,求职成功率仅为2%。

  28家企业提供1500多个职位

  中关村人才市场负责人表示,2个月前,中关村人才市场组织了NEC、佳能等28家高新技术企业,组成“2009中关村全国招聘团”,到全国各地招揽人才。这些单位共提供了300多个岗位、1500多个职位,到北京、西安、武汉等6个城市进行招聘,并在16所大学举办了11场招聘会、8场宣讲会,共收到应聘简历约2.5万份。经过筛选之后,参加笔试人数约5000人,面试人数约1500人,双方初步达成意向人数约500人,求职成功率约2%。

  硕士生薪金要求降低25%

  据主办方介绍,“2009中关村全国招聘团”吸引了近8万毕业生参会,应聘者硕士以上学历高达70%。因受到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很多企业都取消或削减了毕业生招聘人数,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毕业生对薪酬的要求普遍降低,本科生要求月薪1500元-2000元。硕士生3000元-4000元,与去年相比,下降了25%左右。

  此外,由于西南和华中地区就业范围要大于东北地区,因此薪酬要求也略高于东北地区毕业生的薪酬要求。

  - 分析

  岗位少+“海投”简历=低成功率

  中关村人才市场负责人表示,求职成功率如此低的原因,主要是今年求职者众多,同时,受金融海啸等因素影响,招聘企业数量有所减少,提供给应届生的岗位较往年也要少一些。此外,应聘者不甄别岗位是否与自己实际条件相符合、“海投”简历,也是成功率比较低的原因。据了解,往年的招聘会中,求职成功率能达到4%左右。(记者蒋彦鑫)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