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建议:大学生求职要找到合适“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6日 14:13   中国青年报

  “不要太在意和注重‘领子’的颜色,适合自己的岗位和职业,才是最好的。”近日,“东方讲坛·职业生涯系列讲座暨现场咨询服务活动”之“进校区”第三场在上海建桥学院举行,来自上海职业介绍普陀分中心的职业指导专家朱亮佳为300余名应届大学生传授如何选择和获取第一份职业。

  “什么是白领?”讲座一开场,朱亮佳便就这个话题与在座的大学生展开热烈互动。压力大、身体疲惫、缺乏运动、快节奏生活等成为了白领一族的主要特征。之后,朱亮佳还从月收入、职业特征等入手,引出了蓝领、灰领、粉领、金领、绿领等“各色领子”的概念,并用一首打油诗“白领工作人人羡,至今已觉无同感。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来提醒大学生,在求职过程中,“领子”只是一种职业划分和分类,并不是一种职业上的选择,千万不要太执意追求什么“领子”,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朱亮佳告诫大学生们在选择第一份工作时,要尽可能充分考虑就业市场、行业、职业等3个外在因素,同时也要考虑找自己喜爱的、适合自己能力的、符合职场需求的岗位等3个内在因素。

  最后,朱亮佳传授给将初涉职场的大学生3条管理技巧:一是时间管理,在做好守时的基础上,管理好自己的时间,做到不浪费自己和他人的时间;二是名片管理,就是要充分利用自己的职场人脉关系;三是情绪管理,要克服理想与现实的差距、人际关系处理、从零起步等职场新人遇到的职场困惑和瓶颈。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