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共同就业太难 大学情侣到大四齐分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6日 17:3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每年的招聘会,都有一个特殊的群体,就是招聘会情侣档。毕业揾工,既是个人前途的准备过程,同时也是对情侣关系的考验。在今年严峻的就业形势下,招聘会上的情侣们在求职场上并肩作战,谋划着自己或两个人的将来。不过,他们并不屑于对两个人进行“捆绑销售”,他们对未来都有理性的认识。

  为相守女生广州揾工

  邱彤半月前从重庆西南大学来到广州。来广州找工的原因,除自己喜欢广州外,更重要的是男朋友郭军在中山大学读书,今年毕业。

  来到广州后,邱彤花几百块钱在中大附近租了一个房子,这个房子和这个城市很可能将是她的“新家”。广东44场系列招聘银行金融专场在暨南大学举行,这对情侣也进入现场,虽然因专业不对口未投简历,但已深感就业的艰难。

  两人可谓“青梅竹马”,高中同学,分别进入各自的大学后开始投入到异地恋中。昨天,邱彤自己都忍不住感慨,两人能够坚持到现在着实不易。“现在终于可以到一起了”,她说。

  个人发展比爱情重要

  昨天的本科专场招聘会,碰上一个冷天。广东工业大学的周同学中午时在看台上吃盒饭、休息,用手帮女朋友拭去嘴角的饭粒。两个人年纪不大,但对未来的判断却是异常清晰。

  “首先要关注个人的发展。”小周说。与记者聊天时,他侃侃而谈,但对两人的计划和安排保持刻意的沉默。眼下更多要关注的是如何找到满意的工作。

  昨天小周投出一份简历,她女朋友却投出四份。不过,她与小周的看法一样,现在还是要努力找工作。“求职有太多的不确定性。”她说。

  痴情女为爱放弃签约

  12月4日,研究生专场招聘会在中大南校区举行,汕头某职业技术学院出人意料地在现场面试签约。来自汕头大学化学专业的吴同学,很幸运地获得当场签约的机会。

  她难掩心中兴奋,不断同身旁的一个人说话,这个人就是她的男朋友。填写材料时,她还会略显失态地自言自语“这么快就签了”,她男朋友嘴里则轻声说着“看来我也要回汕头了。”

  就在同一个现场,广东工业大学的大四学生小陈,却放弃到手的签约机会。原因就是她的男朋友已在广州工作,这也成为她无法去汕头工作的主要原因。不过,放弃如此好的机会她很是不舍,在附近停留很长时间才慢慢离去。

  记者徐静 实习生曾繁莹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