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职业规划师求职忠告:适当降低薪水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10:10   新闻晨报

  虽然工作难找,但是记者在采访时,也遇到不少在这个“就职寒冬期”拿到了500强企业的录取通知书的应届生,他们求职成功的秘诀是什么呢?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涉足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辅导的“鸿仁学堂”负责人殷钧麟。

  殷钧麟根据以往的成功经验,结合就业现状,给即将毕业的应届大学毕业生提出了几点忠告:

  一、求职需要屡败屡战、越战越勇的精神。12月份简历投中率较之11月份,可能会上升,求职者一定要抓住机会。据他掌握的数据显示,今年有70%的企业暂停或缩减了校园招募计划,但没有关系。根据他的经验,复旦、交大学生一般每投20次简历,会有一次面试机会,今年预计是每投40次简历会有一次面试机会,其他一本院校学生每投60次简历会有一次面试机会,二本院校学生每投70次简历会有一次面试机会。12月份往往是学生网络申请的信心崩溃期,其实越到这个时候,就越要对自己有信心,此时继续坚持不懈地投简历,投中率应该可以提升1.5-2.7倍。

  二、可以适当降低薪水要求。今年大中专学生的月薪要求基本在1000-2000元之间,降低月薪要求使得他们的竞争力增强,那么,本科生的薪资要求也应适当降低,以求进了单位大门之后通过自己的业绩再让收入逐步提高。

  三、寻找学长,暗中了解公司状况以及面试官喜好。“寒冬期”得到一份工作更不易,去一家公司应聘,单单去网站了解该公司是不够的,参加宣讲会非常必要,如果能够找到一位已经在这一行或这一公司工作的学长,通过他们对这个行业、这个公司有一个全方位的了解,甚至了解到未来面试官的一些喜好,最终在面试中一举成功的概率会大大增加。(记者 朱晓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