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人单位偏爱挑男生 工科女生就业更困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10:14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记者王华芬 通讯员门奎英报道:12月6日,在省劳动和就业保障厅与湖北工业大学联合举办的大学生专场招聘会上,不少用人单位的岗位要求明确标出“限男性”,让一些工科女生望而却步。

  武汉某电力技术公司招聘客服工程师、硬件工程师、软件工程师等几个岗位,全部明确标出“限男性”,一位招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岗位的工作人员经常出差,而且从事的是大型电力设备的研发、制造和销售,“怕女生吃不消”。

  汉阳市政建设集团公司也以“从事地铁施工,地下工作环境恶劣,女生难以胜任”为由,只招男生;武汉某重工设备有限公司9个岗位招聘,8个岗位只招男生;武汉某科技公司招聘5个岗位,有3个岗位“限招男性”,其中“培训专员”、“会计”等女性完全可以胜任的岗位,也提出只招男生。该公司工作人员的解释是:这些岗位经常出差,女同志安排住宿不方便。

  湖北工业大学商贸学院市场营销专业的几名女生前来赶场,却发现适合她们的岗位并不多。其中一位女生说:“以前销售岗位倾向于招男生,现在连人力资源、会计岗位也只要男生。市场营销专业的女生往往比学这个专业的男生更难找到销售岗位。”

  “工作不好找!虽然适合我这个专业的岗位很多,但基本上只要男生。”湖北工业大学机电专业专科自考生吴妹说,“有些用人单位虽然没有明确提出限招男生,但女生投了简历后通知面试或录取的很少”。

  为了寻找出路,不少工科女生选择考研,有的则需要和男友“打包”签一带一,有的甚至怀疑自己当初选错专业入错了行。

  湖北工业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何艾兵证实,工科生由于工作条件艰苦,有些用人单位对招女生确实有顾虑,怕她们适应不了。特别在当前金融危机的影响下,用人单位用人的限制性条件增加,这给工科女生就业带来了更大难度。何艾兵认为,尽管如此,用人单位仍不会拒绝优秀的人才,希望工科女生积极应对挑战,主动参与竞争,用自己的优秀打动用人单位。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