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求职故事:大专生力拼同本科生争饭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13:57   南方日报
  

  在招聘会上,来自广州涉外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商务英语专业的大专毕业生小胡在要求本科学历的某企业“破例”投了一份简历,并得到了该企业的亲睐。小胡表示,该企业要求的是本科学历,当企业拒绝接受她的简历时,她便与面试官进行“谈判”。“我向他详细说明了自己的情况,自己的能力以及相关技能证书情况。”在小胡的“死缠烂打”之后,企业认为她勇气可嘉,相关能力强,同意收下她的简历并表示愿意接受她为企业的后备人员。

  身旁不少同学听到小胡的经历后深受启发。“很多企业都要求要本科生,导致我们这些大专学历学生压力很大,信心丧失。”一位张同学表示,小胡的表现令他触动很大,“就业形势严峻,我们就更应该树立信心,大胆把自己推销出去。”(见习记者/张胜波 实习生/石婧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