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12月8日-12日将举行16场专场招聘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14:04   重庆晨报

  今年职场冬天不再!众多企业都选择在人才流动的淡季招贤!记者昨日从联英、智通、智成人才等几家市内大型人才机构了解到,主城本周将举行16场招聘会,其中最大型的“2008年重庆冬季大型人才交流会”,周日将在陈家坪展览中心举行,400家企业将提供上万岗位。

  主办方联英人才表示,将拿出3000张门票赠送给回流人才,只要在沿海企业从事过管理、销售或有一技之长的求职朋友,都可凭相关工作证明、个人简历到联英人才旗下的解放碑、华新街、沙坪坝市场领取。

  要招大学毕业生1000余人

  据冬季大型人才交流会主办方介绍,此次大会共有312家企业参加,涉及房地产、建筑、装饰、物业管理、汽摩制造、机械、机电、医药、化工、IT科技、通信、服装化妆品及综合行业,其中,需求09届毕业生的岗位达1000余个。

  与秋季人才交流大会相比,冬季人才大会上又出现了不少房地产、机械企业的名字,此次大会上这两个行业共有150多家报名,包括重庆东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重庆喜来登置业有限公司、重庆天江置业有限公司、南方东银置地有限公司、建工市政交通工程有限公司、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迪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等。联英人才专家认为,这些数据侧面反映出两大行业的企业在国家各项有利政策的支持下,积极地调整企业的人力资源战略规划,通过人才的开发和合理配置,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最终战胜金融危机带来的影响。

  联英人才的数据显示,今年招聘市场出现了与往年截然不同的“暖冬”现象,约三成重庆企业都选择了在春节前抛出岗位,招揽人才储备过冬。

  企业招才储备过冬

  为什么会在人才交流行业传统意义上的淡季举办大型人才交流会?参会企业的数量又如此之多?主办方介绍道,“年底是人才交流行业的淡季”这样的说法其实已经过时,像北京、上海等人力资源意识较先进的地方,年底的招聘会反而会出现比较火爆的场面,部分省市举办的大型招聘会还出现挤破大门的场面。

  “企业快速发展对优秀人才需求量较大,如果等到春节后再招聘,就不能马上弥补节后人才流动造成的企业岗位空缺。”参加本次招聘会的一家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对春节前招聘抱有信心。

  联英人才专家也认为,有这样共识的企业本次大会不在少数,一些企业趁着金融危机求职人才较为丰厚的时期,开始大量招聘“储备人才”,拉动了供需双方的需求。(记者 戴宇)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