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用技巧:大学生求职简历要量职打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 14:18   信息时报
实用技巧:大学生求职简历要量职打造
手拿一份“通用”简历跑天下,往往只得到迷茫和疲倦。信息时报记者 巢晓 摄

  “简历是找一份好工作的敲门砖”, 目前是应届毕业生们正处于热火朝天的求职高峰期,但记者发现很大一部分毕业生并没有精心砌好这块“敲门砖”,往往是一份简历“走天下”,并没有又针对性地制作不同的“专职简历”,这成了他们求职的一大误区。

  失败例子:一简历网投N公司无果

  华南理工大学的小何告诉记者,他跑了10场招聘会,用的都是同一份简历,效果不佳,而班上不少同学也都只制作一份简历。记者发现,招聘会上很多毕业生习惯任一份“通用”的简历走遍大小招聘会,甚至有毕业生直接让师弟妹排队帮忙投简历,那么,最后可能都泥牛入海,杳无音信。

  而广州大学大四新闻系的小莫告诉记者,她的简历获得了学校的简历制作大赛二等奖,本以为这用来求职很容易,但求职三月未能如意,她领悟到,该简历只针对媒体应聘所用,但应聘教师、文秘、行政等职位却几乎得不到回应。

  另外,记者发现,用专业求职软件填写上个人资料,简历就能发到许多企业的招聘邮箱里。不过据了解,由于简历群发软件对公司服务器造成了一定影响,有的企业已将群发软件列入黑名单,求职者不分析自身特点和岗位要求,盲目投同一份简历是网上求职失败的主要原因。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