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届高校大学毕业生求职首选国家机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 14:44   新闻晨报
2009届高校大学毕业生求职首选国家机关
高校毕业生求职首选国家机关

  记者 谢克伟

  晨报讯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昨天公布的一项对近6000名求职者的调查显示:高校毕业生找工作首选国家机关和外商投资企业,分别占被调查对象的34.39%和34.35%,其次为国有企业、学校和科研院所等事业单位、民营(私营)企业。企业管理人员和公务员是高校毕业生最希望从事的职业,排列其后的是教师职业。由此反映出,新经济形势下越来越多的高校毕业生找工作求稳定的心理。

  业内分析,单位和岗位的调查说明,高校毕业生既注重稳定又关注效益,但在两头摆不平的情况下,他们更希望稳定。很多被调查对象认为,不稳定的职业即使效益再好也是暂时的。相反,稳定的职业犹如细水常流,涓涓细流汇成大海,效益自然积少成多。

  对于高校应届生获取就业信息的主要来源问题,被调查者由多到少依次认为是公益性招聘网站、亲戚和朋友或熟人介绍、商业性招聘网站、本校就业网、校外的招聘会和实习场所获取的信息。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