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增加求职胜算 上海女大学生冬季忙整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 14:48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马鈜 记者 顾金华

  “我的脸太大了,总是不上照,为了能让求职简历上的照片更好看些,我也下定决心整容了。”近日,20多岁的上海外国语大学女生“宝宝”也加入了整容的队伍——注射肉毒杆菌素瘦脸。据悉,与眼下天气不合时宜的是,沪上一些整容医院出现“反寒流”,前来整容的大学生大幅增加。

  据“宝宝”说,眼看毕业找工作在即,她所在班级的好几个同学都去整形了,其中不乏男同学。记者了解到,注射肉毒杆菌素瘦脸后,治疗效果会慢慢消失,这时如果要获得原先的疗效,便必须接受再一次的注射。所以,很多人在注射后会产生“打针依赖”。

  “宝宝”的妈妈告诉记者:“本来我和爸爸都坚决不同意她整容的,为此我们还大吵了一架,我说开双眼皮没问题,打这个针就实在不能接受了。但后来考虑现在工作挺难找,很多用人单位在招聘时首先考虑的就是长相,其次才是工作能力,心一软就给她去打了瘦脸针。”“宝宝”的父母表示,以后是否继续给孩子打针,还要继续考虑。

  据了解,求职的激烈程度直接催生了学生以及求职者的整容热潮,其中最多的就是选择做双眼皮、隆鼻,改脸形和吸脂减肥也很热门。据时光整形外科医院杨云霞主任介绍,连续两个月来,整形的人数同比增加三成。“不少大学生为了能在面试中给单位留下良好的印象,不惜拿出自己的零花钱前来整形,其中不乏研究生。”据悉,一些上了年纪领导模样的中年人也因为害怕被减薪或下岗而纷纷选择除皱手术以保持职场竞争力。

  求职专家分析,世界金融危机不仅对经济造成影响,也直接影响就业。良好的外表固定重要,但是毕业生要及时调整心态和个人定位,找到自己合适的工作。“大学生就业,关键在于心态。”专家指出,今年的应届毕业生找工作要认清大形势,切忌挑三拣四,以免“踏空”。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