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见习招聘会爆满 求职大学生800元底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 11:08   华商晨报

  一场招聘会预计4000来了8000

  应聘者对薪水预期低 “现在工作太难找”

  晨报讯(记者 邢世伟)一场规模不大的见习岗位招聘会,原本预计最多能来4000人,结果……

  昨日,辽宁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门前,出现了沈阳市招聘会历史上最为“壮观”的应聘场面和最“长”的应聘大军。

  “工资800就行,现在工作太难找了。”应聘学生小杜更是放下“身段”前来求职。

  现场排起300米“长龙”

  昨日,辽宁省举行首届择业期内未就业毕业生见习岗位招聘会。

  10时许,当记者到达辽宁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门前时,站在会场外的“应聘大军”从指导中心一直排到了黄河大街。记者初步估算,至少有300米长。

  在会场外维持秩序的保安李师傅告诉记者,由于来应聘的学生太多,主办方为了安全起见,采取让毕业生分批进场的方式,从9时30分开始已经开始排“长龙”了。

  “这两年各种招聘会,排队排这么长的还是头一次。”李师傅说。

  “800元就行,工作太难找”

  将于明年毕业的辽宁职业学院学生小杜是“应聘大军”中的一员。

  小杜告诉记者,为参加这次招聘会,他和寝室的4名同学早上6点多从铁岭坐火车往这边赶,“我们都是学电气自动化的,往常这个专业找工作应该不太难找,但今年我们签的很少,大家都很着急,所以都赶过来了。”

  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的研究生于晓(化名)在拥挤的应聘会场内寻找一个角落填写自己的简历。“我是昨天从大连过来的,这是我今天填写的第20份简历。”于晓说,由于她学的专业比较冷门,所以她对自己的薪水预期很低,“现在只要每月能给我2000块钱我就签。”

  对于自己的薪水预期,小杜更为保守,“800元就行,不找不知道,现在工作太难找了。”小杜无奈地摇了摇头。

  预计来4000人未料翻番

  “如此规模的‘应聘大军’,实在让我们始料未及。”本次招聘会的主办方———辽宁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一位工作人员坦言,原本预计这场招聘会最多能来4000人,可是截止到11时30分,参加招聘的应聘者已经突破8000人。

  就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目前的经济形势不容乐观,势必会影响到就业,特别是毕业生的就业,“本来这场招聘会是一场规模不大的见习岗位招聘会,我们没想到会来这么多的学生。”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